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奧秘難尋的蹤跡



這是我病房外的風景,每天我會在這窗邊撐輪椅練習臂力,這裡也是我寫博客的好地方。

三月我離開榮總神經再生中心超人訓練營,回到我的母校台大與附設醫院,再回到復健病房,這次卻換了不同的角色。還記得在這個病房裡,連教授大巡房教學,也記得作實習醫師時,曾經照顧過的一位頸椎受傷的大學生,一天為他四次導尿,陪伴他走過當時盼望渺茫的灰色日子…

來到這裡第三天,才逐漸適應新環境,感謝神安排很棒的小茜醫師、謝醫師、潘老師與羅老師,在有限的硬體環境里,這顯得相當珍貴!百年老店仍舊維持一貫優良的傳統,研究至上的精神,我引起他們的興趣,沒有辦法輕易解釋的臨床表現,超過期待的進步,蘊含著神奧秘難尋的蹤跡--我下半身的脊髓可能還在沈睡著,腿部功能的甦醒,值得期待!

第四天,當教授權威憑藉著豐富的臨床經驗與學養,說明我的病情,「預言」將來的景況:就目前的狀況看來,我頂多能夠穿著鐵鞋站立,沒有辦法行走。一開始聽到,這挑戰著我對神的信心,但也提醒到我,甚麼時候,我把「專業」當成「先知」般的預言相信?

然而我們的神在天上,都隨著自己的意旨行事。 - 聖經詩篇 115:3
Our God is in heaven; he does whatever pleases him. - Psalm (115:3)
沒有人能以智慧、聰明、謀略敵檔耶和華。 - 聖經箴言 21:30
There is no wisdom, no insight, no plan that can succeed against the LORD. - Proverb (21:30)

我的神耶和華,乃是立定大地根基、自然法則的那一位,他憑著自己的意旨行事,他說立,就立,他的作為無人能敵,「神蹟」原本就不出於經驗與法則。醫師的專業也不能奪去我對神蹟的盼望,更不能奪去我對神的信心與倚靠!

感謝大家為我的禱告與關心,我恢復了部分的背部與腰部的肌肉運動,胸部的感覺恢復,也進展到肋骨,上個月離開榮總前,還得到「最佳進步獎」的鼓勵!請大家繼續為我禱告:
  1. 在神喜悅的時間,不久的將來,我能完全恢復受傷前的功能,起來行走,做全能神耶和華與主基督的美好見證。這神蹟能夠在這個不信的世代,帶領更多人歸信基督!
  2. 接下來,我腹部的肌肉能夠活絡起來,對整個骨盆的操控穩定更好,能夠準備好帶動下肢。
  3. 大小號能夠更有fu,恢復感覺,更能自控自主。

願神將平安保守你們!#

13 則留言:

  1. Dear 超彥,

    加油, 我們也會為你禱告

    你讓我看到了勇氣與智慧的力量

    建華&嘉玲

    回覆刪除
  2. 沒錯!「神蹟」原本就不出於經驗與法則。這實在太激勵到我~我們在這兒也有著相同的信念, 不是在乎人的反應, 而是盼望神的旨意! 一起加油咯~

    回覆刪除
  3. 加油,超彥
    相信神會給你一個出乎意料的平安
    至堅

    回覆刪除
  4. 前幾天的一則新聞

    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
    有時的確是難想到也未曾聽過的
    不知道老爸會不會作這麼戲劇化的安排?

    although we can't hurry God
    但還是希望老爸儘早出手啊 !

    ================================
    被蜘蛛咬 再度站起

    美國有名男子,因為騎摩托車發生意外雙腳癱瘓,在2008年在被蜘蛛咬了一口之後,神經居然奇蹟似的被喚醒,讓他能再度站起行走。

    一場車禍,讓大衛下肢癱瘓,站不起來,不過2008年他被毒蜘蛛咬到送進醫院後,奇蹟發生了,原來大衛在醫院躺了5天後,就被轉往復健中心,結果護士在用電流幫他做測試時,他真的有觸電的感覺。

    或許是毒蜘蛛的這一咬,讓沈睡的神經醒了過來,大衛欣喜若狂,接下來幾個月,他每天辛勤做復健,進步神速,現在他已經能靠著助行器行走,頓時人生又由黑白變成彩色。

    回覆刪除
  5. Dear 超彥

    然而我憑靠著主,在一切事上早就得勝有餘了.....
    這是讀完你的blog心中浮現的一句話

    原來得勝的起始點在於對神的信心
    是與神關係上深深的信任

    很以你與susan 為榮

    with love
    Yvonne怡芳

    回覆刪除
  6. 還記得你開刀完吃披薩慶祝的開心~這樣簡單去享受神給的每一個小小勝利!你和Susan真的是我們時刻紀念的好榜樣^^
    Laida & Cassie

    回覆刪除
  7. 親愛的超彥&述忱

    很想念你們,雖然沒有去醫院看你們
    不過我們家都一直在為你們禱告喔~~~~
    你們跟軟糖合照的照片 還常在電腦桌面上出現呢!!
    加油加油

    很愛你們的鵬碩跟小賢

    回覆刪除
  8. Dear Joshua&Susan,
    我好想你們喔!上周你們打電話給阿德時我也好想跟你們講話喔!我二月底即來支援Katie 他們,我很高興能被爸爸使用再來跟Katie他們一起run,也懷念之前跟你們在一起的時間,我在這兒會持續為你打P身體能快恢復及快回到這邊的,大家都等著你的,我也會竭盡所能的發揮爸爸賜予的特質來幫助這邊的Sis们的. 很愛你們及掛念你們的Sara^^

    回覆刪除
  9. 超彥!繼續加油喔~很期待看到神蹟出現!!有什麼需要盡量說喔!我們很樂意帶雞精或四物飲去看你們~還是你想吃鮮芋仙?
    昌瑋欣儀&星星

    回覆刪除
  10. 真是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啊!
    還沒有機會去拜訪你,但每次為你禱告,或是教區代禱時,都更加體會神的憐憫與大能。除了身體的恢復,看見你的信心與喜樂,就知道是神蹟了。
    加油加油!
    語彤

    回覆刪除
  11. Dear超彥:今天主日能見到你真的很開心,你和述忱一路走過所展現的喜樂十分激勵著我,今天聽到你真實的分享自己內心中的掙扎和痛苦的吶喊,不禁令許多人弟兄姐妹落下淚來,一方面是與你們同哀哭的心情,但更多的是被你們的生命所感動,你所分享的話語之中最激勵到我的是你說:「當盼望與現實背離時,我們還要去堅持盼望」,感謝神讓你們這樣的英雄在我們當中去使我們讓認識神的奇妙作為,我也會持續為你們禱告,相信神蹟會不斷持續下去,加油
    良坤

    回覆刪除
  12. Dear 超彥&Susan,
    看到你們在面對患難竟是如此地堅強有生命力令我非常感動!
    感受到你們對神的信心 覺得妳們是一對榮耀神的兒女!
    加油...我也會為你們禱告歐~
    Kay from Taoyuan Church

    回覆刪除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