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練出「小老鼠」



來到台大醫院,復健治療(PT, physical therapy)與職能治療(OT, occupational therapy)訓練的時間頓時縮水,表定一天各一次,每次只有半小時的時間。復健的場地可熱鬧了,擠滿住院與門診來的病友,都得把握跟治療師短短半小時的時間,多練習些動作,時段逾時可不候!住院病人大多是中風病人,訓練時間以外,常把握病房的長廊,靠著窗練站立、練走路。

我則需要多練習些上臂、背部與腹部的肌力,在治療師指點下,我會把握多練一些,一整天練習的時間常常在三到四小時。說也奇怪,受傷以前,我也會上健身房練肌肉,沒想到現在我,上臂比起過去更強壯,兩手臂練出「小老鼠」了!這張圖是我練習時受的傷--我的榮譽勳章!


我的PT師傅是潘老師與林老師,兩位可是恨鐵不成鋼!潘老師的口頭禪:「你就怎麼做、怎麼做就好了,很簡單的!」他說的簡單,我可是氣喘吁吁地,勉強做到他要求的姿勢。剛開始,我覺得他們太高估我的能力了,來的第二週,就在治療師的協助下,幫我的兩腿綁上gaiter*,我就「站起來了!」(如左圖)這樣持續了一週,我開始明白老師操練的用心--透過這樣的動作,加強我對骨盆的掌握度,我逐漸掌握到訣竅,現在可以嘗試扭動我的屁股勒!感謝他們的用心栽培 :)
*gaiter: 堅固的帆布內有六條鋼條,包覆膝蓋上下,維持雙腿筆直的位置。

唯有那以力量數我的腰,使我行為完全的,他是神。
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在高處安穩。
他教導我的手能已爭戰,甚至我的手臂能開銅弓。
[聖經詩篇 18:32-34]

感謝神透過這些老師們嚴格訓練,才有這些成果,請大家為我禱告:神經恢復,愈發能夠控制腹部的肌肉,維持骨盆,為將來的站立走路做預備!#

13 則留言:

  1. 超彥~感謝你的分享,讓我悔改與感謝許多。我的部落格也分享了新文章,分享給你唷~http://www.wretch.cc/blog/cindyhsiang

    回覆刪除
  2. 每次都很期待看到你新的消息,我們在這邊一切良好,不過累了點,我會為你禱告的,也禱告在對岸的我們可以有好消息可以激勵到你~加油!

    回覆刪除
  3. Awesome~Josh!! 相信神的信實大能+你的努力不放棄=「站起來了!」

    回覆刪除
  4. 加油
    我親愛的家人們
    隔著海峽 我們同心一起為神努力!
    我將你們與中國放在我的禱告當中
    切切求你們的平安與多結果子
    很愛你們

    回覆刪除
  5. 超棒的超彥!
    一定要加油唷^^
    神的大能施行在你的身上
    謝謝你的分享 也堅固我們信心^^
    會幫你的神經和復部肌肉禱告的
    超彥的文筆超好^^
    love u

    回覆刪除
  6. Dear超彥:
    聖經有幾位生命重新“歸零”的英雄,譬如約瑟、約伯。
    今天看到你的部落格,才發現你的英文名字改成“約書亞”
    真巧!都有“約”字。
    加油吧!神必會運行祂的大能大力,實現祂的旨意的!

    回覆刪除
  7. 親愛的超彥:

    上次到醫院探望你,精神奕奕的樣子,與剛回台灣判若兩人,不管你說話大聲、小聲,不變的是你的信心。很激勵我。

    敬浤

    回覆刪除
  8. 親愛的超彥:

    又是半個星期沒有聽到你的聲音,訓練辛苦,讓你認識身上每一塊肌肉,盼望神經早一點醒過來,最近媽媽在看一本"禮拜五的最後六個小時",書中要我們在人生的河床上下錨,當我們遇到生命中的空虛或失敗或死亡,我們能無憂無懼對抗狂風暴雨。

    這是媽媽對你的祈禱


    (即將臨盆的金梅,帶著手提電腦去找許媽媽,分享你的網誌。許媽媽請金梅一字一句打下回應,再由我轉貼上來。希望能鼓勵超彥)

    回覆刪除
  9. dear何烈:
    很开心看到你正在慢慢恢复!我现在跟阿德和易生一起学习圣经,我们的关系也在不断地变得更好。期待着你快快好起来!

    很爱你!俊灵!为你加油,为你祷告!

    回覆刪除
  10. 超彥,看到你在復健之路上的堅持和進步
    仿佛看到了神的慈愛與信實在你身上越發顯大
    相信神必悅納你所相信的盼望和眾人迫切的祈禱
    加油!生命的鬥士~

    《羅馬8:24~25》
    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誰還盼望他所見的呢?(註:有古卷作“人所看見的何必再盼望呢?”)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

    凱平

    回覆刪除
  11. 謝謝媽媽的勉勵,「媽媽,你信心的成長更讓我驚奇神的大能!」
    謝謝敬浤、金梅與台中弟兄姊妹對我家人持續的關心,從你們的關心中,我們看見來自神的愛!
    謝謝來自北京的關心,你們像是夢想的種子,將來要看見一片結實纍纍的果園,願神的愛與平安謹守你們!
    謝謝一直以來關心我們的朋友,願我們的友誼與夢想繼續前進!感謝神豐富的賜予#

    回覆刪除
  12. 超彥,回想自己曾經腳麻,暫時無法移動我的雙腳時,就覺得有點不便與不自在.
    但你面對目前的狀況,展現出來的意志力與對 神的信靠,真的很以你為榮 很以 神為榮,在你的復健過程中,我看到 神在你身上,讓你展現出很強的 生命力.這也使得.透過你傳達出來的經文.也跟著很有生命力.間接傳達出 神的道是活潑的.活生生的.有力的.
    我會持續地為你的身體及你對 神的信靠禱告.
    祈求 神讓你的心智.依然陽光.正面.有更多 神的眼界.看待現在的每一段過程.
    也祈求 神.讓你早日康復.神蹟降臨.
    也祈求 神讓你被 神安慰保守的心.可以安慰有類似經歷的人
    間接榮耀他的名

    很愛你
    MG教區
    奕棟

    回覆刪除
  13. Dear Joshua:
    你在家鄉努力,我們在Beijing努力,雖然方向不同,但都是榮耀爸爸的~我會持續為你們打P

    回覆刪除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