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你先生這輩子不能再起來行走了!」



「你先生這輩子不能再起來行走了!」
2009/8/21 整理

上一篇文章:驚心動魄的元旦

在醫務室裡落淚
頭痛與下半身的酸麻,驚魂未定的我,歪歪斜斜地倒在雪地裡,動彈不得。

(左圖:這就是我撞上的鐵桿)

Susan與朋友們目睹事件的經過,倉皇地呼叫工作人員,意識清醒的我,深怕沒有察覺的頸部脊椎損傷,造成二度傷害,沒辦法還是被粗手粗腳的搬上擔架,送到醫務室,我請僅有的一位醫師,幫我上頸圈,她倉皇地推說不會,拿出手冊翻查,才發現資料太舊了。我只能請Ethan,小心地幫我上頸圈,我感受到緊急醫療水平,多需要加強。感謝神,事後到了醫院後,經過檢查,頭部輕微擦傷,我沒有頸椎損傷,保住完整的手功能!

我的受傷程度,讓滑雪場的工作人員驚訝,一時不知所措,等待他們的處理,我只能在醫務室等候苦苦等候。

全身都還在極速衝擊的餘波蕩漾下顫抖,望著醫務室的天花板,慢慢地理著慌亂的思緒,再想到「我真的不能動了!沒辦法再站起來行走…」,激動地落下淚來,感謝有好朋友Ethan一直在身旁陪伴我,能夠抱著他的手哭。這是我受傷後第一次落淚……

淚水爬過我的臉,回想失事的過程,駭人的速度足以當場奪走我的性命,感謝神他差遣了天使讓我翻了個身,留下我的性命,淚水中我相信:神一定有他的計畫!

誤送到積水潭醫院急診
等了救護車三個多小時,我也愈來愈虛弱,等離開滑雪場,是在開往縣立醫院的路上…
司機大哥半路接到滑雪場老闆的電話,原來是曉得我傷的嚴重,要他轉開往北京市內的大醫院,司機搔搔頭不曉得怎麼去北大附設第三分院,就將我們帶到他知道的積水潭醫院。「積水潭醫院……聽起來不怎麼樣,這是甚麼地方?」我們心中一片懊惱:司機怎麼不曉得怎麼去北大醫院。已經非常衰弱的我,只能躺著接受命運的安排。

「你先生這輩子不能再起來行走了!」
深夜的急診室,推我病床的護士,嘴邊估濃著:「你也是滑雪受傷啊?已經是今天的第三個……不過,你是看起來最慘的!」

昂貴的雪衣被剪成碎片,疼痛中披上病人服,接受一道道的檢查,完成初步的檢查,已經是深夜,醫師慢條斯理地說:「你先生是截癱,就是半身不遂,這輩子不能再起來行走了!」對Susan而言真是晴天霹靂,當Susan焦急地詢問黃金開刀時間,他回說:「那時間是出事前六小時,早就過了,現在是過年放假,也沒有醫師給你開刀。」我接受他的安排,開始接受高劑量的類固醇治療。

當我們在錯愕醫療服務品質,也開始聽到一些壞消息中的好消息:雖然我的傷得很嚴重,但沒有頭部與頸椎的受傷;胸椎在第五六節嚴重錯位,看x-光片不敢想像脊髓神經被拉扯地何等的可怕。#

2 則留言:

  1. 我親愛的超彥述忱:
    今天終於很完整了知道事情的經過,和你們當下的心情與反應,因為每次去看你們,即便疲累卻總是很堅強也讓人覺得喜樂,很開心能明白你們更多,甚至是在看你們所寫得過程當中,稍稍能把自己放在那個位置去體會感受你們多一些。
    晴天霹靂,生命中會有多少晴天霹靂,當我知道我重考考得很糟的時候那是晴天霹靂,但卻與你們所經歷相差甚遠,很愛你們,很感謝神帶領你們,安慰你們,我想那是很深的安慰,會讓人落淚崩潰的安慰,那是我們的神才能做到的,用說不出的嘆息為我們禱告,讚美神。
    或許是因為同一個肢體的關係吧!在你曾經落淚的描述當中,都讓我的心有所抽動,其實我覺得悲傷和難過,那是排山倒海無法抵擋的挫折和絕望,其實我不能想像我自己那一天不能走我會如何面對,當我腳扭傷三個月不安於行,我已淚流在神面前禱告,內心覺得難以接受,我以約伯做為我的榜樣去順服接受,但是不能再走卻是不能相比的,我也不能想像我的另一半被宣判這輩子不能再行走,我的內心會有多痛,我想,從那刻起,我這生最大的願望就是,我們能一同在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散步吧!
    所以我很敬佩你們,非常、非常,常人以為卑微,但我卻以你們為榮,你們是我很棒的弟兄姊妹,你們是真的在患難之中、如舊約人物在艱難的時候倚靠神的英雄(英雌)!我真的很愛你們!在你們的需要上我會一直禱告下去的,並且存著滿心的盼望,我知道神愛你們,而你們也愛著神,我相信神的應允。你們的生命一直都是榮耀神的,我也相信神會去成就那歸與他的榮耀。我會等待有一天我們可以再一起在台科大的操場一起慢跑,我也會為這件事一直去禱告,禱告到神應允的那天。很愛你們,我親愛的超彥述忱。

    羅8: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約9:1~3耶穌過去的時候,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

    林後1:20 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所以藉著他也都是實在(實在:原文是阿們)的,叫神因我們得榮耀。

    回覆刪除
  2. Fish
    謝謝你的鼓勵
    也感謝你的陪伴與付出
    很愛你

    回覆刪除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