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我的「身障駕照」

我的「身障駕照」
2009年11月2日

同樣是駕照,這張不一樣
自從今年四月第一次有俊男損友慷慨地教我上車,七手八腳地從輪椅順利地移位到他Cefiro的駕駛座上,那種新奮的心情還在我心裡,期待有一天,在我站起來行走以前,我可以駕著車拓展版圖!

這個期待,經過幾個月的明查暗訪,一番折騰,總算在這週考到我的另一張駕照;同樣是駕照,這張不一樣,這是我的「身障駕照」!

同樣是體檢,這邊不一樣
考駕照的第一關,就是體檢。住在大台北地區,如果你到台北市監理處,他會給你兩根柺杖,請你撐站起來走兩步,如果你不行,就甭談啦!
因此我到位在樹林「台北區監理所」,只要輪椅行動自如,可以轉位上下車,沒有別的視力隱疾,基本上就過關了!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異,原來他們詮釋法律的角度稍有不同,台北市監理處也正在跟脊髓損傷者協會做溝通協調,希望能取得共識。
同樣是路考,價錢不一樣
準備路考,也經過我的明查暗訪,也真是不一樣。以關渡現O駕訓班為例,身障人士比起一般人一期的學費竟然多2000元,高達13000元,這天價我當然--付不起!我再詢問租身障使用車,一小時1200元!你覺得便宜嗎?當然不是,我再問一次監理所路考,考一次335元,這才是便宜!

這裡分享一些重要資訊:
台北監理所的考試用車是Mitsubishi Lancer,這台小藍,可是方向盤上有個駕駛球,還加上「手油門、手煞車」,這根橫桿位在駕駛盤左側,手往身體方向拉是「加油」,往前方推是「煞車」,這可跟駕訓斑的練習車不一定一樣喔!過去有駕照的人,考身障駕照,要準備:身份證、駕照、照片3張!

呵呵,我的策略就是直接報考監理所路考,摸清楚他們的車與場地,皇天不負苦心人,經過三次出征,前後一個多月的時間,第三次如有神助下,沒有任何錯誤下,過關囉!
同樣是駕照,這張不一樣,這是我的「身障駕照」!#

相關資訊:台北監理所 http://www.tmvso.gov.tw/
02-2688-4366

16 則留言:

  1. 加油
    從你喜樂的表情當中
    看見了神的大能



    立群

    回覆刪除
  2. 太厲害了!那身障使用車去哪裡可以租得到呢?

    回覆刪除
  3. "在我站起來行走以前,我可以駕著車拓展版圖!" 被你的信心激勵到很多,加油~ 開車一樣可以到處趴趴走,小心手控車很容易超速 :)

    Love Rosalind

    回覆刪除
  4. 看到你開心的笑容,就覺得受到鼓勵^_^
    另外,最近看到good TV真情部落格採訪黃晴雯,
    她也有類似你這樣因為意外突然被醫生宣布不能行走,
    但後來憑著信心好起來的體驗喔!
    你也可以到Good TV的網站上找這個節目來看看。

    回覆刪除
  5. To 立群:謝謝你的鼓勵
    "有人靠車,有人靠馬,
    我們確靠著主耶和華而行"

    回覆刪除
  6. To Kevin,
    目前我不知道哪裡可以租到身障車,
    倒是知道:
    身障車是改裝一般房車
    改裝手油門手煞車花費1.5~3萬
    同時腳油門腳煞車還能使用!

    如果有網友知道相關訊息,
    也可以提供在這裡...

    回覆刪除
  7. To Rosalind,
    的確很開心能考到駕照,
    關於手控車還需要跟你再問問意見了

    回覆刪除
  8. To 匿名:
    謝謝你提供這個黃晴雯的鼓勵故事
    我會去找的

    回覆刪除
  9. 表哥妳好
    哇 真的好替妳開心
    想不到又一個驚人之舉
    實在是好利害 每次來都看到驚奇的事
    不佩服都不行 有激勵到 真的很恭喜妳^^
    韋至

    回覆刪除
  10. 真是太聰明了 直接報考可以省這麼多
    我也要學起來
    恭喜你拿到駕照 以後就可以上天下海囉 :)
    被你單純及喜樂的心鼓勵到很多
    加油!

    回覆刪除
  11. 真是太聰明了 直接報考可以省這麼多
    我也要學起來
    恭喜你拿到駕照 以後就可以上天下海囉 :)
    被你單純及喜樂的心鼓勵到很多
    加油!

    回覆刪除
  12. 超級為你開心的!每一天都在禱告中提到你,卻到今天才發現到你的部落格!呵呵,真不好意思。被你的信念與喜樂的心鼓勵到了,看到天父爸爸的大能大大的在你身上彰顯出來,真的好感動!現在我知道可以多為你禱告一項:就是行車平安,哈哈。謝謝你跟述忱的喜樂與信心,不斷的激勵到我。很愛你們

    韻倩

    回覆刪除
  13. 真是超級為你開心的!每天都在禱告中提到你,卻到今天才發現你的部落格,真是不好意思,哈哈。真的被你的信念與喜樂鼓勵到了,看到神透過你彰顯他的大能,真的很感動!謝謝你和述忱不斷的用喜樂的心與堅定的信心激勵我們。現在,我知道我可以多為你禱告一項:就是「行車平安!」哈哈!加油!
    很愛你
    韻倩

    回覆刪除
  14. 謝謝妳持續堅持禱告,那給我們很多的支持!呵呵,「行車平安」是一定要的,也祝福你們一家平安! 有什麼需要代禱的,請讓我們知道... 我的電子郵箱 joshuaxcn@gmail.com 很愛你們

    回覆刪除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