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2010上半年的復健進展

2010上半年的復健進展
2010/8/9
轉眼2010已經過了大半,脊髓完全損傷也有一年多了,早早過了傳統復健醫學所說的半年黃金復健期,復健過程的進展起起伏伏,大部分的時候是金辛苦金無聊 :p 即使如此,很感謝神的恩典,還要讚美祂的全能,叫我可以在2010上半年看到這些復健進展!

常常想要感謝一群人,卻找不到機會,我想這篇文章特別適合謝謝他們的長期幫助!他們是北京積水潭醫院、台北榮總、台大醫院、振興醫院、署立台中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醫療團隊,從2009年的一月迄今,用先進的醫學協助我努力復健,讓我有機會見證神的大能!

雖然曾經被專業「預言一輩子只能扶著東西站著」,好險,我不僅相信專業,更相信偉大全能的神耶和華,下面就整理出來,2010上半年的復健進展,可是讓專業跌破眼鏡喔!


要站起來,我總是需要長長的gaiter固定膝蓋,腳踝再穿上腳架(或稱垂足板),腰上再繫上束腰,我才有可能練習站立。

2009/6/15
2009年,受傷後的第一年,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是在平行槓區度過。我在裡面一開始練習站立,慢慢進展到練習「兔子跳」……可能有人不同意,好,好,我勉強同意是比較像「殭屍跳」啦!


還記得 2010/1/19 第一次可以使用助行器(walker),在老師的協助下,花了20分鐘,揮汗走完5公尺! 老師看我走得歪歪倒倒的,偷偷在我身後提著我的褲頭,免得我意外跌倒、二次傷害,我看她也是「揮汗」,是冷汗的汗!


只是從今年一月第一次那樣走過以後,之後幾個月再也沒有辦法複製一次!身體的疲勞、實際上身體軀幹的穩定度、肌力、神經的控制等,都是影響的原因,家裡爸爸生病的挑戰,生活中的工作壓力,也都會造成影響,實際上我去復健的時間變少了,也不敢期待進一步的進展!
我忙完爸爸的追思禮拜後,開始恢復規律的復健,也繼續我的禱告。沒想到,身體與神經的進展,從一月到四月,就好像那經過冬眠的麥子,在春天來時吐出嫩芽,隨著春燕捎來好消息!五月開始,我竟能夠用助行器每週五天穩定的行走,而且品質更好了! 看仔細喔,老師沒有再偷偷地協助我了 :)


當你可以走以後,那還需要什麼訓練呢?嘿嘿,那你就太不瞭解「復健老師」了,他們總是可以想到訓練的新玩意兒!我就是這樣被邀請上「跑步機」上「走路」的!不出我所料,不久後的七月,我開始腿上各加上2公斤的沙包,負重練習!我記得孫悟空小時候也是這樣練的,期待不久後,我也能夠來個「超級賽亞人」變身……至少我是這麼安慰自己!

這樣整理,回頭看看,心裡真是充滿感謝,我知道2010上半年的復健進展,真不是理所當然的!我再努力,醫療團隊再盡心,也無法保證下一步的進展,我把這榮耀,歸給偉大全能的神耶和華!也願每一位辛苦復健的損友病友們,有機會認識這位上帝!
Oh, please help us against our enemies,
for all human help is useless.
With God's help we will do mighty things,
for he will trample down our foes. 
- Holy Bible, NLT, Psalm 60:11-12
求 你 幫 助 我 們 攻 擊 敵 人 ,
因 為 人 的 幫 助 是 枉 然 的 。
我 們 倚 靠 神 才 得 施 展 大 能 ,
因 為 踐 踏 我 們 敵 人 的 就 是 他 。
- 聖 經 詩 篇 60:11-12 # 

3 則留言:

  1. 看到這篇文章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的禱告簿上記著20090605祈求超彥恢復行走,沒想到現在竟然實現了!好感動你那麼努力、那麼依靠神的讓我們親眼看到這樣的奇蹟!
    下一步希望大家替你代禱什麼,請隨時說喔!

    回覆刪除
  2. To 阿舒,
    謝謝你為我禱告,神真的是聽禱告的神!
    最近我常常進出醫院,身體不太穩定,可以為我禱告:在挑戰中,跟神有愈發親近的關係,常常看到神的恩典,也接受他帶領我們的道路!
    這會大大的鼓勵我與Susan喔!
    你有什麼我可以為你禱告的呢?

    回覆刪除
  3. To 表哥
    好久不見了 這次看到表哥能再次站起來的照片真的很開心
    心想表哥一切的努力 總算有回報了 太激勵我了
    謝謝表哥讓我看到這振奮人心的一幕 一定要繼續加油
    我也會為表哥祈禱 希望你能越來越進步 早日恢復行走^^
    韋至

    回覆刪除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