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加國大學研究發現電療(功能性電刺激 FES)有助於不完全脊髓損傷患者的復健

MOTOmed viva2 FESC
加國大學研究發現電療(功能性電刺激 FES)有助於不完全脊髓損傷患者的復健

最近發表的研究顯示,這種新的電刺激治療方法(
功能性電刺激 functional electrical stimulation, FES)使用微小的電脈衝來喚醒麻痺的肌肉,不完全脊髓損傷患者的殘疾情形明顯減少,抓握的能力明顯提昇,比標準治療的效果還好。


以下文章轉載自 駐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科技組 科技新知
加國大學研究發現電療有助於不完全脊髓損傷患者的復健


原始資料提供單位:University of Toronto 2011年3月8日 發佈時間:2011.04.09
加國首創的新研究顯示,電刺激治療對因脊髓損傷而癱瘓的人有助益,可能提昇其生活品質及自主能力。 
這項研究發表於《神經康復與神經修復期刊(Neurorehabilitation and Neural Repair)》。多倫多的研究人員認為僅就改善患者撿拾及抓住物體的能力,功能性電刺激(functional electrical stimulation, FES)療法優於傳統職能治

療。功能性電刺激療法是使用小型電刺激器產生低強度的電脈衝。# 


同時提供我之前作功能性電刺激療法的實況,這是針對癱瘓的下肢作的治療。 
MOTOmed viva2 是功能性電刺激踩腳踏車(Functional Electric Stimulation Cycling, FESC),這是由機器腳踏車提供動力,帶動腿部作出踩車的動作,同時機器電極在腿部該抬或該踢時, 同步提供電刺激,刺激該部位肌肉收縮,所謂功能性電刺激;期待在做出腿部動作的同時,回餽腦部,能夠逐漸產生新的功能。目前機器在台北醫學院附設醫院復健科門診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