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新生命之家演講

下載當天的投影片PDF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新生命之家演講
2011/5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新生命之家是損友重要的跳板,或者是從醫院回到家裡適應自主生活的困難,或者是回到社會的職業重新定位,中心臥虎藏龍,來到這裡的損友總是可以找到有力的幫助!




五月到新生命之家與二十多位傷友交流,並作一場演講“作傷心損友的好朋友”。演講三個段落陸續提到:先從自己的受傷經驗,提到面對脊髓損傷,要作什麼樣的調適;再從身旁人的照顧經驗,帶到關心傷心人,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最後,分辨創傷經驗造成的影響,從正常的失落反應、適應障礙到憂鬱症,又需要尋求哪些資源協助。能夠跟那麼多傷友交流,真是寶貴。 



接下來的六月,中心在台北舉辦一場熱鬧滾滾的園遊會,讓大眾更認識脊髓損傷的傷友不同的面貌。歡迎大家一起來,讓生命發光! 


[讓生命發光]愛心園遊會
地點:台北國父紀念館 
日期:100年6月11日 星期六 
時間:上午10點~下午4點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新生命之家
http://www.scsrc.org.tw/ 
地址:桃園縣326楊梅鎮高榮里1鄰快速路五段701號 (66號快速道路14.5k附近加油站旁)
電話:(03)490-9001


2 則留言:

  1. 啊!錯過了聽約書亞醫生精采的演講令人扼腕
    貼上網站鼓勵其他傷友
    http://www.sci.org.tw/information_show.php?id=3097

    回覆刪除
  2. 約書亞醫生你好
    我是就讀工業設計系的學生 想請教你一些關於使用輪椅的相關事情!
    想要做一個輔助輪椅的設計 不知道是否可以跟你聯絡一下
    a15553500000@yahoo.com.tw信箱

    敝姓 林

    回覆刪除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