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無障礙國外旅行 part 3. 坐輪椅怎麼上飛機?


無障礙國外旅行 part 3. 坐輪椅怎麼上飛機?
「坐輪椅怎麼上飛機?」這是出國前,我最好奇的事之一。嘿嘿,當然把握這次機會,將過程全都錄以享大家,相信有不少人同樣好奇這件事。 

先說最重要的事:購買機票後,記得先打電話給航空公司,說明身障身份,還有仰賴輪椅行動的程度,航空公司就會先幫忙劃位,比較容易進出飛機,通常是比較前排,靠近走道的位置!
這次出國,出去跟回來剛好兩種不同的登機安排,就作個比較吧!


左上:先去停車,請停車場接泊的先生幫忙抬上車,一個人就搞定,真厲害!
右上:到航空公司登記
左下:在登記托運行李時,換上航空公司提供的輪椅
右下:自己的輪椅被一起打包,當作行李托運,也要算托運重量喔!



換上航空公司提供的輪椅後,需要等待他們,會安排專員過關送上飛機,好處是通關特別快,壞處是,需要等待專人來,行動受到限制。到了登機門,重頭戲來了,需要再換到另一張特別輪椅,注意到了嗎?它特別的窄,才能夠進入飛機經濟艙走道!猜猜它需要多窄呢?  



上題的答案是38公分寬!
到了新加坡,等待所有人都下機以後,才會安排我們下機。
左上:推來另一台輪椅,也是4個小輪,才進得了飛機走道
右上:特別的是它可以裝上兩個大輪,這台輪椅不是別的,可是我們台灣製的康揚Kamar!
左下:感謝一樣有專人陪同通關,特別快!家人也一起享受便利!
右下:專人陪同直到我們領到托運行李,還有我的輪椅!



經過幾天的旅遊,看來神情輕鬆,這次回去簡單多了,直接在輪椅上綁行李托運標記,可是因為沒得起來,就不算托運重量。直接讓我使用輪椅到登機門,好處是自由,又省下托運重量,壞處是自己推輪椅通關,稍微麻煩點,不過我覺得很新鮮!
一樣在登機門處換上窄窄輪椅,就把我的輪椅收起來。一回到台灣,也可以在下機時就先把輪椅領回來,自己慢慢推,享受行動自由!



最後欣賞樟宜機場的內部吧!可是全球排名第一的機場喔!



👍支持我 

  • 歡迎分享您喜歡的文章到 Facebook,左下角臉書符號可以很方便就分享出去喔! 
  • 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 😃,請按一下文章附近的廣告頁,按一次廣告商可以捐給我 0.5~3 台幣  
  • 此外,如果您看到色情廣告,請狠狠地【拒絕它】,按下廣告角落的 ❎。
  • 這些廣告是Google廣告商依據下列資訊,向您顯示的廣告:您所瀏覽網站上載有的資訊、瀏覽的時段、網站或您的大概位置 (如國家/地區或城市)、就您的興趣做出的最佳推測。
  • 很遺憾,我現在還沒辦法阻止色情廣告出現,請您諒解;如果您知道方法,也請告訴我。




延伸閱讀任意門

您今日閱讀的這篇文章《脊損小學堂》系列的其中一篇,想找脊髓損傷後生活相關的文章,請來脊損小學堂【課程表】




鋼鐵人醫生簡介 

許超彥 Joshua Xu , Chao-yen Hsu 

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台灣精神科專科醫師、脊髓損傷基金會首任執行長。2009年發生滑雪意外,成為下半身癱瘓的脊髓損傷患者,透過撰寫《行走的癱子》部落格,紀錄生命的痛苦與基督信仰帶來的成長歷程。現在擔任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兼任精神科醫師、基金會執行董事,並透過生命教育的演說,鼓舞人走過生命幽谷,看見自己的真價值。

創用 CC 授權條款
鋼鐵人醫生 行走的癱子許超彥製作
尊重智慧財產 歡迎分享
(分享內容後,請明顯註明作者、出處部落格名、並附上分享內容的本站網頁連結)

1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坐的下38公分寬的輪椅啊,
    胖子怎麼辦勒?
    Susan

    回覆刪除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