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脊髓損傷基金會成立茶會:友善世界、有你有我

脊髓損傷基金會成立茶會:友善世界、有你有我 
2012/7
7/3 是台北市脊髓損傷基金會的大日子,經過許多年的期待與等待,終於成立台灣第一家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呼籲大家共同打造「友善世界」,在當中「有你有我」共同的足跡!


  
友善世界、有你有我
身為脊髓損傷基金會執行長,我有一個夢想!  


「你可以想見一個友善無障礙環境,更多合適的輪椅及行動輔具、斜坡、電梯、身障廁所、騎樓整平、身障停車格、低底盤公車、捷運、復康巴士……讓脊髓傷友能夠出現在大賣場,在街上購物,在書店裡看書,跟你一樣在電影院裡享受電影。 

有一天在辦公室裡、工廠裡,坐在你身邊的,將是位脊髓損傷傷友,他用輪椅行動,他用特別的方式操作電腦,有專門協助他的人,但是你們會很開心地一起完成工作!你會做他的小天使,服務他的需要;他會幫助你發現你生命中美好,更珍惜已經的擁有! 

走到戶外,你會看到無障礙步道,做坐著輪椅的人,一樣可以親山親水!籃球場、網球場上,你將看到他們揮灑汗水的身影,即將來臨的殘障奧運,將看到他們生命奮鬥不放棄的精神!游泳池裡看到他們和你一樣享受游泳的樂趣,在海邊享受浮潛,和你一樣,想嘗試一下飛行傘的驚心動魄! 

回到家,傷友有協助者、居家服務員的幫助,他能夠享受洗澡、安心地睡覺;你會看到他的家人因為這些支持,露出感激的笑容!傷友們需要整合性的醫療、居家照顧陪伴,復健、泌尿、神經外科、骨科、精神科的共同照顧,將為傷友打造不同以往的健康人生! 

他和你一樣有晚年,同樣需要關懷!回首過去,你和他共同擁有美好的回憶,你們留下共同的足跡,你們會深深覺得:有對方在,才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好像聖經上所說的,傷友將被醫治、將得到前所未有的自由! 


 Isaiah 61:1 (NLT) The Spirit of the Sovereign Lord is upon me, for the Lord has anointed me to bring good news to the poor. He has sent me to comfort the brokenhearted and to proclaim that captives will be released and prisoners will be freed. 以 賽 亞 書 61:1 (CUV) 主 耶 和 華 的 靈 在 我 身 上 ; 因 為 耶 和 華 用 膏 膏 我 , 叫 我 傳 好 信 息 給 謙 卑 的 人 ( 或 譯 : 傳 福 音 給 貧 窮 的 人 ) , 差 遣 我 醫 好 傷 心 的 人 , 報 告 被 擄 的 得 釋 放 , 被 囚 的 出 監 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