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2012社會企業國際研討會:運用社會創新、促進身心障礙就業





2012社會企業國際研討會:運用社會創新、促進身心障礙就業

2012/8/24
  為2012社會企業國際研討會:運用社會創新、促進身障就業,脊髓損傷基金會已經努力了好長的時間。過去一禮拜在天秤颱風的威脅下,忐忑中準備8/24週五下午的社會創新座談會。感謝神,讓颱風轉個彎,這些企業的成果能夠呈現給大家。

歡迎上官網報名:9/20 2012社會企業國際研討會 
http://www.scif.org.tw/2012seis




找出目前最新的資料,才讓我們知道現況如何?原來台灣目前有110萬身心障礙人口,其中台北市有117,000人,新北市有146,000人,所以大台北地區就有超過26萬的身心障礙人口。
所有的障礙人口中,其中以身障佔1/3,聽語障、重要器官失去功能與多重障礙的占1/3,精障、智能障礙與視障還有其它占另外1/3。
身心障礙人士就業的占26.4%,失業的占5.5%,還有其它68.0%非勞動力人口。推估目前有「17萬」身心障礙人士投入就業職場。

工作是將神賜予人的才能發揮出來,用來治理我們的世界,當一個身障人士有了工作,他就從社會的負擔,轉換成生產力,他也從中找到成就感,與他生命的意義。


在程曦整合資訊黃士軍執行長、中油李鴻皋總管、勝利基金會張英樹主任與宏達電黃建榮經理精彩的報告中,三大企業在追求盈利的同時,嘗試找出障礙人士的優勢潛能,改善硬體與流程,宏達電還事先預備每位員工做身障朋友的職場「小天使」;隨著身心障礙人士進入職場,因為他們投入的態度,面對障礙生命認真的態度,使得企業文化有正向的轉變;不僅身障員工受益,健康員工也深受激勵!



這次2012社會企業國際研討會的logo,不是最近威脅台灣的兩個颱風,而是緊扣的兩手--實線象徵企業中的健康人、虛線象徵身障人士--當兩邊緊扣著手合作,將創造出logo「無限可能」infinity!

9/20 週四整天的社會企業國際研討會,將著重在:
1. NPO或社會企業如何創新以增加身障就業?
2. 如何引導資金有效地投入社會企業的「創業投資」及「創新育成」業務,並增加身障就業?

邀請四位國外演講人與三位國內演講人做精彩演出,激發「社會創新」,促進「身障就業」!

歡迎上官網報名: http://www.scif.org.tw/2012seis
#



Psalm 136:25-26 (NLT)
He gives food to every living thing. His faithful love endures forever. [26] Give thanks to the God of heaven. His faithful love endures forever.
詩 篇 136:25-26 (CUV)
他 賜 糧 食 給 凡 有 血 氣 的 , 因 他 的 慈 愛 永 遠 長 存 。 [26] 你 們 要 稱 謝 天 上 的 神 , 因 他 的 慈 愛 永 遠 長 存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