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2014,還真的是『愛你一世』嗎?」——2015幫助你回到前往夢想的道路上的第一步

找回前進的動力
Photo credit: Vu Bui / Foter / CC BY-NC-ND

「2014,還真的是『愛你一世』嗎?」——2015幫助你回到前往夢想的道路上的第一步

經過上禮拜的跨年連假休息,不曉得你覺得怎麼樣?是變得精神飽滿呢?還是覺得更累呢?回到工作崗位上,是真的「我準備好了」?還是想「又來了」!

我發現:讓人能夠再重新出發的動力,需要知道自己從哪裡來?要往哪裡去?並且知道已經走到哪裡?一路上有哪些值得感謝的人、事、物陪伴著,好讓自己能夠繼續往前走!

我準備一些方法,幫助你活力滿滿、重新出發!

有幾個小問題,幫助你整理屬於你的2014,看看是不是真的「愛你(妳)一世」? 好找回朝夢想繼續前進的動力。

Photo credit: Paxson Woelber / Foter / CC BY

有些是關於發生的「高與低」:
  • Q:2014年裏,發生什麼讓你印象深刻的事?
  • Q:你完成哪些讓你滿意的事呢?
  • Q:你經歷過哪些挫敗?哪些考驗呢?
  • Q:上帝帶領你經歷過哪些高峰?還有哪些低谷?
  • Q:哪些聖經經文給你深刻的指引呢?
  • Q:這些事是要你學習哪些功課呢?

Photo credit: black.zack00 / Foter / CC BY-NC-SA

有些是關於你得到的幫助:
  • Q:一路上,有哪些人的幫助過你呢?
  • Q:你跟這些人怎麼樣表達你的感謝呢?
  • Q:又有哪些人是你需要去表達抱歉,甚至尋求原諒的呢?
  • Q:你會怎麼樣形容你跟上帝的關係呢?
  • Q:一年來,跟上帝的關係,你正在學習什麼課題呢? 

Photo credit: Lucia Whittaker / Foter / CC BY

有些是關於你的夢想與長項:
  • Q:一直以來,你覺得怎麼做會幫這個世界更美好呢?你最想完成什麼夢想呢?
  • Q:你有什麼才能?累積哪些最豐富的經驗?
  • Q:你個性的特點是什麼?在什麼角色最能夠發揮出來呢? 
  • Q:上帝對你有什麼獨特的呼召呢?
  • Q:2015年,怎麼樣運用你擁有的,造福更多的人?

Photo credit: Walt Stoneburner / Foter / CC BY

鼓勵你,利用一個週末,不用再往外跑、找朋友,也把電視的插頭拔起來,專心地一個人靜一靜,打開你自己2014年的時間表、照片集、靈修筆記、日記、或者FB紀錄,好好回顧一下,想一想:上帝怎麼樣祝福你的?祂對你有什麼期許?

希望經過這些整理,也幫助你找回專屬於你的祝福!讓我們一起,2015年重新起飛!

2015的曙光中,重新起飛!
Photo credit: Ed Yourdon / Foter / CC BY-NC-SA

在最後,我也分享屬於我的2014祝福給你,如果你願意,歡迎你也分享你的2014祝福,來鼓勵更多的人發現屬於他們自己的祝福!

Photo credit: MaxGag / Foter / CC BY-NC-ND



《上帝在2014年對超彥的祝福與帶領》

感謝上帝,帶領我平安地度過「愛祢一世」的2014!回顧這一年的時間表與照片,我由衷感謝上帝的祝福與帶領。


2014年上帝讓我經歷許多場演講,跑遍台灣東西南北,鼓勵不同的族群,結識更多積極投入改變社會、追隨上帝的門徒,例如:朱家祥、蔡淳娟、方念華、陳立宗、劉安婷等族繁不及備載,也許每個人雖然力量有限,卻很明白彼此的動力與處境,心意相投、彼此勉勵。述忱和我也開始跟來自各地的基督徒合作,到不同的地方、對不同的族群演講,雖然有點累,但是我們將初衷堅持到底,就是為了要幫助人認識上帝,也相信上帝會帶領我們繼續前行,鼓舞更多人,打造更美好的將來。

對Susan而言,這一年就是新的開始,述忱在年中完成「超人不會飛」,而且創作歌曲詮釋傷友的「星空」,成為脊髓損傷基金會的主題曲,在年底開賣的書與CD,讓她重新開始。我們也逐漸將演講和演唱結合,讓我們鼓勵人心的「逆轉人生」演講,成為屬於我們的經典之作!

還記得,年頭我花了三個月,想清楚上帝對我的呼召,是要透過直接醫療服務幫助人,並要認真地去發展靈性治療,終於鼓起勇氣年中離開基金會工作。這中間經歷釐清楚自己的長項恩賜,對呼召的真誠回應,還要對身旁人的勇敢表達。

離開後,挑戰才開始,經歷過在經濟上需要上帝每天的供給;還有各式各樣的人會對你招手,歡迎你加入他們的陣容,但在等待、釐清疑惑後,我需要勇敢說不,堅持走向上帝叫我前進的道路;感謝上帝,帶領我找到SFPC(焦點解決教牧諮商)葉貞屏老師團督時間,申請到華人心療網提供但遠距諮商平台,預備這些,才有機會提供我夢想的心理治療與輔導,並發展靈性治療。 

我也持續地關注上帝喜悅我做的事,才提供出「鋼鐵人醫生的幸福聖經」,開始在行走的癱子部落格,幫助人讀懂聖經,寫路加福音的靈修文章;我深深地為上帝的話鼓舞,那麼樣地貼近現代人每天的生活,雖然才到第六章,也已經有了18篇,收到許多人不同的迴響,鼓舞我繼續將上帝的話,教導給大眾明白。 

我也被祝福,能夠參與工研院計畫,發表出第二代的機械腿,預備讓更多癱瘓人使用。下半年也經歷一些試探考驗,還好有聖靈的帶領,才幫助我分辨出人心,得以堅持門徒的清潔良心。年底竟然還可以代表基金會,到歐洲考察,進而一步一步地幫助機械腿找到定位與方向。

回顧過去一年,我能夠說什麼呢?要不是上帝,怎麼可能有這些祝福?要不是蒙祂揀選成為門徒,怎麼可能聽見聖靈的聲音,還有追尋真理的勇氣。

耶穌召喚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教你們怎樣得人如得魚!」⋯⋯耶穌走遍加利利地區,在會堂裏教導人,傳講天國的福音,並醫治各種疾病。(聖經‧新普及譯本 Chinese New Living Translation (CNLT), 馬太福音 4:19,23)從漢語聖經APP(iOS版)發出

看著耶穌的教訓、傳道與醫療事工並進,身為一個跟隨他的門徒,展望來年2015,我期許自己繼續「有了祂的命令又去遵守」,好去愛祂、愛耶穌!我期許自己活出「敬虔、簡樸、助人與讚美上帝」的生命,願用演講、寫作、醫療、心理與教牧諮商去服侍上帝。

祈求上帝帶領我謙卑接受自己的有限,只做最重要的事。

超彥 2015.1.3. # 

跟著我們,繼續往那道光芒前進!
Photo credit: Kevin-Cheng@Taiwan / Foter / CC BY-NC-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