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穿褲子進化論:脊髓損傷後適合穿的褲子款式

穿褲子進化論:脊髓損傷後適合穿的褲子款式跟康復程度相關
穿褲子進化論:脊髓損傷後適合穿的褲子款式
過年穿新衣很開心,每個人都想,但是坐在輪椅上的傷友,買褲子特別不容易,你知道選適合下半身癱瘓朋友穿的褲子,還跟康復程度有關嗎?這是癱瘓朋友的「褲子進化論」!

褲子進化論
幾年下來,才體會脊髓損傷後,適合的褲子款式,還跟受傷後「康復程度」有關喔!

隨著時間,身體康復的狀況、適合小號的方式(放尿管或是定時導尿)、生活的情境都會逐漸轉變,所以,適合住院中、剛出院、或是到回到家三年的褲子,就有很大的不同。



脊髓損傷後適合穿著的褲子,隨著「康復程度」進步而進化,這是脊髓損傷後的褲子進化論。

記得在住院間,我很懷念左右兩側開口的病人褲,很適合照顧尿管,但是隨著出院回家,我就從「運動拉繩褲」或「休閒拉繩褲」開始嘗試起,有拉繩、腰部有鬆緊帶,都方便一開始的適應。這些款式的褲子,也只有S/M/L/XL/XXL的選擇,比較容易選到合適的褲子。

以我的身材尺寸,給一些朋友當做參考:體重64公斤,身高170公分,腰圍 90cm(35寸),臀圍 97cm(37寸)。(量腰圍的方法,請點我)通常是買L size的褲子。 

這類型的褲子,從常見到的運動品牌 AdidasNIKE,到國民品牌NETHANGTENGiordano等都有出,應該不難找到。


但是這兩款褲子看起來太輕鬆,不適合工作場合,我接著就嘗試「工作褲」,有些設計可以同時有拉繩、部分的鬆緊帶,帶來稍許的彈性,同時又可以繫上皮帶,可以嘗試習慣一下繫皮帶的感覺。

以國民品牌NETHANGTEN為主,有些運動品牌(如:Adidas)也有出這類有拉繩、同時又可以繫皮帶的工作褲,現在都有線上購物,更增加方便性。



接下來,就可以慢慢嘗試「牛仔褲」,甚至是「休閒褲」、「西裝褲」等,這些褲子沒有簡單的S/M/L尺寸,材質比較缺乏彈性,又有不同的剪裁,脊髓損傷朋友怎麼選擇合適的褲子呢?

等待下回分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