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屏東之光,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


這週末的演講圓滿順利,新認識許多屏東朋友們

屏東之光,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
從平安基金會主任陳芬芩口中,我才知道原來屏東二十萬人口,沒想到就又二萬身心障礙人口,需要非常大;秉持著耶穌的慈愛,扶助有需要的人,這就是從三年前起,她投入服務屏東身心障礙朋友的原動力。 

平安基金會陳芬芩主任熱情地照顧身心障礙朋友,中心一樓大廳就放著身心障礙朋友們的畫作 



三幅張汝珊的繪畫作品明信片 

張汝珊/ 小兒麻痺畫家,19歲就獲獎,成立工作坊,潛心教學與創作。


與身心障礙朋友相遇
感謝上帝,我在泌尿道感染的危機下,能夠一個人到屏東身障福利服務中心演講,平安地回到台北,沒有病發更嚴重。完成跟身心障礙朋友、家屬、醫療團隊、志工與健康人交流互動,跟屏東的朋友們彼此鼓勵。


當場有聽障朋友,他們貼心地預備手語老師,同時還有同步聽打演講字幕,我想這真是我(對障礙人)「最友善」的一次演講了!

有朋友提到:「你如何面對這場滑雪意外而不後悔?」我回想起受傷當天的自責,懊惱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不過很快地,我就接受已經發生的「意外」——顧名思義,自己再怎麼小心,也難以避免的。就像沒有人知道什麼時候自己會離世,也沒有人知道什麼時候意外會來到,我就接納意外是人生的一部分吧!當我將心力放在「探索新的生命」,坐在輪椅上,反而專心朝著我的夢想前進,也看見上帝「每一天」賜給我的祝福,成為我繼續前行的動力。


中心服務跟台北同步喔!
這次下屏東,也更進一步瞭解:屏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與平安基金會提供很棒的服務,就像在台北一樣!

真人圖書館:就像一般借書一樣,你可以接借到「障礙朋友」,跟你分享他/她的生命故事,了解他們生命的酸甜苦辣,就像你的一樣精彩。









「自立生活同儕支持員」申請與培訓課程:已經自立生活的障礙人以同儕身分,幫助障礙朋友,共同擬定自立生活計畫,擴展生活領域,逐漸自主、負責,最後達到生活自主,積極參與社會。

「自立生活個人助理」申請與培訓課程:個人助理協助重度失能的障礙朋友,從生活中累積經驗,逐漸達到自主生活、社會參與,最終回歸社會生活。



「屏東友善好餐廳」:透過身心障礙朋友的訪查,評比屏東對首誰障礙人友善的好餐廳。幫助屏東更友善。

屏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還有許多其他的服務,很讚喔!更多服務,請看這裡:


屏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
http://www.disabled.org.tw
電話:08-737-8402
住址:900 屏東市建豐路180巷35號 

歡迎屏東的朋友們多加運用,那裏將會是屏東健康人與障礙人彼此交流、彼此幫助的基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