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

如何跟上帝禱告、祈求醫治自己的精神疾病與痛苦?(免費的喔!面對痛苦的良方)


如果你深受精神疾病之苦,求救無門,你並不孤單,許多人也有類似的苦惱,許醫師除了在精神科診療室裡幫助你,更想跟你分享這個免費又不傷身的方法,讓你自己幫助自己。

許超彥醫師自己有脊髓損傷下本身癱瘓,好在是個基督徒,常常跟上帝禱告帶給我平安與力量;如果不是上帝常常給許醫師盼望與力量,我很可能早就放棄,不會還坐在診間裡服務。今天就跟你分享:如何跟上帝祈求醫治自己的精神疾病與痛苦?


跟上帝禱告帶給我平安與力量



耶穌說:「我把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你們在世上會有苦難,但你們要放心,我已經勝過這個世界。」
(約翰福音 16:33 CCB)

你很可能並不認識耶穌,沒關係,還是可以跟上帝禱告,祂並不會拒絕你的;禱告就像是對很關心你的爸爸說話,就是很棒的開始;下面我就將禱告詞寫下來,凡事總有第一次,你可以先看一遍,心裡有個譜,找個安靜的地方,準備好了,接著簡單地照著說出來就可以了;幾次以後,你會越來越察覺自己的感情,禱告到有感觸的地方,你就放膽地用自己的話,告訴上帝你的痛苦,或說說你自己的盼望,那都很棒!


禱告就像是對很關心妳的爸爸說話
License: 
CC0 1.0 Universal (CC0 1.0) Public Domain Dedication
我鼓勵你嘗試做下面的禱告,祈求上帝醫治你的精神疾病:

「親愛的天父上帝,現在的我沮喪、不安又無助,請祢施展大能、派天使到我的身邊,幫助我重新擁抱健康。 

請祢指教我如何保養身體健康,透過醫療專業人士、健康叢書告訴我需要的知識,我好照顧好身體心理的健康,請幫助我培養健康的飲食、運動以及生活的好習慣,也請祢更新我的想法與情緒,幫助我趕走心中的陰霾,願我的生活作息恢復穩定,人際關係也越來越和諧,讓我在信心和恩典中與祢同行。  

願我每一天多看見一點來自於祢的祝福,讓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請幫助我多認識祢一些,好明白祢多麼看重我,取代我過去對自己負面的評價,願祢美好的旨意在我身上成就。 

接下來的人生道路,請祢保護我、醫治我的疾病,也陪伴我、幫助我度過困難,最重要的是請祢帶領我、讓我活出嶄新的人生。 

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阿們」是誠心所願的意思。) 

上面是一開始為自己禱告的範本,提供給你參考。

關於禱告,你可以透過我撰寫的文章,親自跟耶穌學禱告,詳細請見:
幸福聖經【主題館】中主題【禱告】列出來的文章,只要慢慢閱讀、跟著操作,就會越來越知道如何跟上帝禱告了。

我也鼓勵你有系統地認識耶穌,好清楚上帝的心意與能力,至於怎麼開始,請參考我寫的幸福聖經,會循序漸進引導你看懂聖經路加福音,希望這會幫助你,讓耶穌成為你最好的好朋友。

祝你常見到上帝給你的祝福 順利走在康復的道路上 

關心你的醫生 許超彥   

閱讀聖經認識耶穌,讓祂親自教你禱告更優!

加入禱告時光 

你想要加深禱告,卻不知道怎麼繼續嗎?很容易哦,LINE加入「禱告時光」
讓你能夠收到貼近生活的禱告詞,幫助你跟上帝禱告,建立你自己與上帝的關係!

打開手機LINE,掃描QR code
加入「禱告時光」幫你跟上帝更親近!


👍支持我 

  • 歡迎分享您喜歡的文章到 Facebook,文章左下角與右上角有分享符號(如右圖示)壓一下可以很方便就分享到臉書喔!  
  • 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 😃,請按一下文章附近的廣告頁,按一次廣告商可以捐給我 0.5~3 台幣  



鋼鐵人醫生簡介 

許超彥 Joshua Xu , Chao-yen Hsu 


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台灣精神科專科醫師、脊髓損傷基金會首任執行長。2009年發生滑雪意外,成為下半身癱瘓的脊髓損傷患者,透過撰寫《行走的癱子》部落格,紀錄生命的痛苦與基督信仰帶來的成長歷程。現在擔任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兼任精神科醫師、基金會執行董事,並透過生命教育的演說,鼓舞人走過生命幽谷,看見自己的真價值。

創用 CC 授權條款
鋼鐵人醫生 行走的癱子許超彥製作
尊重智慧財產 歡迎分享
(分享內容後,請明顯註明作者、出處部落格名、並附上分享內容的本站網頁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