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澳洲雪梨推輪椅趴趴走,推薦CT國際電話服務站和新南威爾斯交通網 Transport for NSW,讓你方便又省錢!(自助無障礙旅遊)

2017/08/03 更新,新增無障礙計程車

坐輪椅到澳洲自助無障礙旅遊,想到雪梨看看歌劇院,需要做哪些預備呢?怎麼做會經濟又實惠呢?

這次要介紹出國前必備 澳洲當地sim卡 vodaphone,還有我們一致認為最讚的「新南威爾斯交通網 Transport for NSW 」,要幫助你坐輪椅到雪梨自助無障礙旅遊,安全、方便又經濟!

到雪梨看看夕陽中金黃色的歌劇院,需要做哪些預備呢?

出國前必備 澳洲當地sim卡 vodaphone 

在國外自助旅行能夠更親民,就是因為無線網路與智慧型手機的功勞,先在台灣買好國外電信業者的sim卡,在飛機上換好卡片,一下飛機就開始使用真方便!

我大力推薦這家「CT國際電話服務站 在這裡你可以買到世界各大洲當地的sim卡。對有些旅行來說,比起我們自己的電信業者網路漫遊來得划算。

過去我幾次漫遊的經驗(歐洲、美洲),都覺得流量被超估,提前額滿,而且使用當地的sim卡,品質也好太多了!

CT國際電話服務站可以買到世界各大洲當地的sim卡
幫助你的旅行順利安全!
這次去澳洲,我們在 CT國際電話服務站 買 澳洲當地sim卡 Vodafone 990元,根據流量與使用天數,我們覺得蠻適合我們這次旅行的需要。這邊提供給您參考:

  • 本方案使用期35天 (CT會提前3~4天送出開通申請,確保您抵達可使用,因此實際可用期約30天),服務包括:   
  • 通話: 可無限撥打澳洲當地市話及手機 及 無限接聽電話
  • 簡訊: 可無限發送至澳洲手機及接收簡訊
  • 網路: 6GB 上網流量
  • 熱點分享: 有支援
  • 國際電話: 可免費撥打90分鐘至  台灣/香港/中國/美國/韓國/日本等地的 市話及手機


我們過去也使用台灣大哥大的漫遊,這是最近的費率,提供給您參考比較用。
台灣大哥大的網路漫遊澳洲的服務
只要選到適合你的就方便啦!

接下來就要提去雪梨,如果要省錢搭大眾運輸,又要考慮輪椅使用性,我們一致認為最讚的就是「新南威爾斯交通網 Transport for NSW 」!

南威爾斯省交通網 

南威爾斯省交通網帶來雪梨最方便的交通資訊
這個服務真是太讚了!網址就在:新南威爾斯交通網 Transport for NSW  值得用書籤加入最愛記下來!

整合當地所有的交通工具,顯示輪椅可以使用的方式,一站式服務到位,對觀光客非常友善!

利用網站的功能,只要輸入你要去的地方,依據網路偵測目前出發的位置,或手動輸入特定位置,就提供你 輪椅可以搭乘交通工具的路線與方法,這個超級棒的服務,要大力推廣給你在地的市政府觀光局與交通局啊!

我利用手機示範一次:
例如:我從 USYD Cumberland 出發,想要去雪梨歌劇院。
  • 第一步:先設定出發地與目的地。


  • 第二步:點特別選項。下拉選擇你想搭乘的交通工具,還有選 輪椅可以搭乘!選擇要的☑️後,拉回右上角按 done 完成。


  • 第三步:選擇其中一個你想要去的方式。
接續上一頁

  • 第四步:如果你需要,還可以按一下第三步的地圖,顯示地圖,按右下角可以即時定位自己目前的位置,搞清楚自己下一步要往哪裡走。


怎麼樣,
新南威爾斯交通網 Transport for NSW 是不是超級棒,整合當地所有的交通工具,顯示輪椅可以使用的方式,一站式服務告訴你怎麼樣就可以到目的地。我們就靠這個網站指引,輕輕鬆鬆就到雪梨歌劇院的!

試想看看:以後在大台北,也有這麼一站式服務,就可以整合「捷運、公車、鐵路、輕軌、客運、纜車」,能夠預測時間,提供即時的追蹤服務,觀光客會不會更想來呢?當然!居民是不是更幸福呢?當然!真的是觀光局與交通局,值得努力的方向啊!

雪梨交通工具一覽

接下來就用照片說故事,帶你去看看雪梨的交通工具~
這是在機場外可以看到專門載送輪椅旅客的計程車,
大小介於(福斯)復康巴士與Toyota Wish 之間。
如果你是電動輪椅,那麼就不用擔心了——
我坐到雪梨大學附近,就花了 80AUD,很貴!——
所以,要有錢才不用擔心
如果你是手推輪椅的朋友,請盡量坐一般計程車,
收費可能少 30AUD,也比較安全。

搭乘雪梨無障礙公車,
有的可以自動放下斜坡板,司機省力、省時,大推薦!
就是在雪梨搭公車的照片,我的旁邊就是照顧者的位置,
椅子可以收折,需要時不佔輪椅空間,有彈性很方便!
下車按鈕就在身旁,很方便。

巴士與鐵路轉乘時,注意路上的標誌,就跟網頁的一樣。
(B:巴士、T:火車/捷運)
有時候標誌不容易看到,有次找鐵路入口老半天,
一直在門口徘徊,半信半疑不確定,
問路後才確定沒錯,原來路標竟然是在我頭上!(標誌不良示範)

重要,請記得不是每個捷運站都是無障礙,所以務必先查 新南威爾斯交通網 Transport for NSW 規劃好怎麼走喔!

轉搭乘火車(捷運),雙層的呦!
雙層的捷運,我輪椅還是可以上去,很新鮮!
身後就是上樓的樓梯。
靠著南威爾斯省交通網指引,我們順利地趕上雪梨歌劇院的夕陽!
再回味一下這個過程:影片時間 1:43~4:19 就是今天介紹的雪梨交通工具與美麗的景點~ 



好了這次先介紹到這裡,希望這些資訊幫助你,也有個很棒的雪梨輪椅無障礙自助旅遊!#

心動嗎?再來看看墨爾本的無障礙旅遊,比較看看兩個城市方便無障礙的獨到之處~


延伸閱讀任意門

您今日閱讀的這篇文章《脊損小學堂》系列的其中一篇,想有系統地認識脊髓損傷後的生活,請到 脊損小學堂【課程表】 免費修課吧



👍支持我 

  • 歡迎分享您喜歡的文章到 Facebook,左下角臉書符號可以很方便就分享出去喔! 
  • 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 😃,請按一下文章附近的廣告頁,按一次廣告商可以捐給我 0.5~3 台幣  
  • 此外,如果您看到色情廣告,請像我一樣狠狠地【拒絕它】,按下廣告角落的 ❎!每拒絕一次,都為自己的幸福人生加分喔!



鋼鐵人醫生簡介   

許超彥 Joshua Xu , Chao-yen Hsu 

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台灣精神科專科醫師、脊髓損傷基金會首任執行長。2009年發生滑雪意外,成為下半身癱瘓的脊髓損傷患者,透過撰寫《行走的癱子》部落格,紀錄生命的痛苦與基督信仰帶來的成長歷程。現在擔任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兼任精神科醫師、基金會執行董事,並透過生命教育的演說,鼓舞人走過生命幽谷,看見自己的真價值。

創用 CC 授權條款
鋼鐵人醫生 行走的癱子由許超彥製作
尊重智慧財產 歡迎分享
(分享內容後,請明顯註明作者、出處部落格名、並附上分享內容的本站網頁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