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3日 星期四

【自我導尿 生活實戰 完全攻略】 脊髓損傷者 自我單導的經驗分享 (2018 失禁防治指導員進階訓練課程) 許超彥醫師分享 講義下載

2018/10/10 更新、2020/02 增加教學影片  
感謝今年接到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的邀請,透過台灣各一場「2018 失禁防治指導員進階訓練課程」,有機會跟失禁防治指導員們分享我的經驗,(尿)失禁防治指導員多數是護理師,我就特別要以自己成為SCI脊髓損傷病人後,怎麼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自我導尿。

這次課程也幾乎是【鋼鐵人醫生 行走的癱子】本部落格撰寫關於這方面【治水工程】的十多篇文章的集錦,內容非常豐富。這1小時的課程我會提到「治水工程」所有需要的自我照顧技術與秘訣,為的是裝備上百名失禁防治指導員,將來能夠服務更多的脊髓損傷朋友,在自我導尿生活實戰上都能完全攻略!

北台灣的課程即將在 2018/09/15 萬芳醫院舉辦,我在部落格也讓會固定追蹤的讀者享受這最新的知識,下載本次演講講義 PDF 檔案。有任何意見,還請多多指教,可以在本篇文章最後Google+留言回饋。

祝福各位參與自身治水工程的脊髓損傷朋友和家人們,都能在辛苦的生活中,找到戰勝困難的樂趣與價值!

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副理事長蔡娟秀*(左一)
是這次訓練課程的主要推手,感謝她👏👏👏(拍手叫好)
*蔡娟秀副理事長現任慈濟大學護理學系副教授。

【自我導尿 生活實戰 完全攻略】脊髓損傷者 自我單導的經驗分享

2018 失禁防治指導員進階訓練課程

本次講義的內容,只要是相關的連結,我就在這裡建置,方便你直接連過去閱讀有興趣的部分。

如果下面的內容沒辦法解決您的困擾,好比說您是女性,想知道清潔導尿的操作細節,請您聯繫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  02-2219-2771 , msuuf@ms15.hinet.net 

完整課程的教學影片



以下,則按照分段課程與講義一頁頁呈現~








這是課程大綱、重點一覽
我按照導尿需要的生活預備、實際操作與器材照顧做介紹。














































關鍵就在於雖然沒辦法做到「無菌」,但是想辦法做到盡量「清潔」!








這個手勢要學起來,有效率又乾淨!



































延伸閱讀任意門 

您今日閱讀的這篇文章《脊損小學堂》系列的其中一篇,想有系統地認識脊髓損傷後的生活,請到 脊損小學堂【課程表】 免費修課吧


👍支持我 

  • 歡迎分享您喜歡的文章到 Facebook 臉書喔! 
  • 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 😃,請按一下文章附近的廣告頁,按一次廣告商可以代您捐給我 0.5~3 台幣,錢小沒關係,重點是鼓勵的心意,感謝您~
  • 點下面這個圖就可以加入臉書「鋼鐵人醫生 行走的癱子」粉絲團,方便您收到New 最新發文與動向!
  • 給我們更多支持與鼓勵



鋼鐵人醫生簡介   

許超彥醫師 Joshua Xu, Chao-yan Xu, Chao-yen Hsu 

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台灣精神科專科醫師、脊髓損傷基金會首任執行長。2009年發生滑雪意外,成為下半身癱瘓的脊髓損傷患者,透過撰寫《行走的癱子》部落格,紀錄生命的痛苦與基督信仰帶來的成長歷程。現在擔任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兼任精神科醫師脊髓損傷基金會執行董事,並透過生命教育的演說,鼓舞人走過生命幽谷,看見自己的真價值。



創用 CC 授權條款
鋼鐵人醫生 行走的癱子由許超彥製作
尊重智慧財產 歡迎分享
(分享內容後,請明顯註明作者、出處部落格名、並附上分享內容的本站網頁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