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

上帝的國最終盛況空前 (進一步閱讀:啟示錄)

進一步閱讀

耶穌勉勵人努力進入上帝的國,你應該也像我一樣,好奇上帝的國將來到底會是什麼樣子呢?就帶你看看聖經最後一部書啟示錄,當中記載上帝對全人類與世界的終極計劃,節錄其中三段描述祂國度的最終盛況:

上帝的國最終盛況空前 

9後來我又看見一大群人,多得不可勝數。他們來自各國家、各部落、各民族、各語言族群,身穿白袍,手拿棕樹枝,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 10大聲呼喊說:「救恩來自我們坐在寶座上的上帝,也來自羔羊! 11眾天使都站在寶座、眾長老和四個活物的周圍,在寶座前俯伏敬拜上帝,說: 12阿們!願頌讚、榮耀、智慧、感謝、尊貴、權柄、能力都歸給我們的上帝,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啟示錄 7:9-12 CCB
場景中在寶座上的是上帝耶和華,在寶座前的羔羊指的則是耶穌。

這裡描繪上帝國度的子民會來自各國家、各部落、各民族、各語言族群,最後都在寶座前聚集,感謝上帝賜下的救恩;因為在場每個子民都深知道,進入上帝國度的門票可是千金難買的無價之寶,不是出自於在場任何人的努力,而是因為耶穌甘願順服上帝的救贖計劃,犧牲自己的性命*H,才換來人類的永生。人能暨創造之初再度與上帝同在,救恩全部來自上帝和羔羊!

而且讚美稱謝的不單單是他們,還包括眾天使、眾長老和四活物都在這場盛大的敬拜中,一同唱著讚美上帝的歌曲。

上帝的國度裡萬民聚集,而且會舉辦一場人類史上最盛大的婚禮!

使徒約翰得到天使的啟示(右下)
記載上帝給耶穌關於將來的啟示

Photo credit: Jules and Jenny / CC 


6我聽見有聲音好像一大群人的呼喊聲,又像洪濤,也像雷鳴,說:「哈利路亞!因為我們的主——全能的上帝已經執掌王權了。 7我們應當歡喜快樂,歸榮耀給祂,因為羔羊的婚期到了,祂的新娘已預備妥當, 8獲准穿上光亮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代表聖徒的義行
啟示錄 19:6-8 CCB
這裡描繪另一幅上帝的國度裡萬眾齊呼、歡欣鼓舞的景象!

這裡已經是這世界的尾聲,卻不是指這時候上帝才做王——上帝做王,在空間上管轄看得見的與看不見的一切,在時間上掌管自始至終*I——祂精心地在人可以理解的歷史時空中,一步步地啟示人,實現祂國度的計劃!

這時候接近祂計劃實現的終了,所以萬民歡呼:「全能的上帝已經執掌王權了……羔羊的婚期到了……」上帝不僅在全地做王,更用締結婚約比擬子民與祂親近深厚的關係,祂是新郎,祂的子民是新娘。

你可能注意到前面一段來自各國不可勝數的人們「身穿白袍」,和這裡的新娘穿上「光亮潔白的細麻衣看來很類似,的確兩處異曲同工,人們的白袍與新娘的白衣同樣都代表上帝聖徒的義行。


新娘光亮潔白的白衣代表聖徒的義行 
Photo credit: Rafae| on VisualHunt / CC BY-ND 

然而這些並不是義人們單憑自己的力量,立志做個好人,就可以織了件白衣服給自己;這光亮潔白的細麻衣是「上帝獲准給她穿上」——再一次強調救恩來自於上帝提供——當人相信上帝之後,繼續忍耐著跟隨耶穌,行為自然地逐漸轉變,到頭來這光亮潔白的細麻衣是上帝為新娘(子民)慎重預備的結婚禮物。

這裡與前面(路加福音 13:27)耶穌的教導形成強烈的對比 ,那些不願意跟隨耶穌的人,即使曾聽過耶穌教導、跟祂吃飯,最終都得不到耶穌的稱讚,祂會直接地說:「我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也不知道你們是從哪裡來的。你們這些作惡的人,走開!」


3我聽見從寶座中傳來響亮的聲音說:「看啊!上帝的居所設立在人間,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成為祂的子民,上帝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上帝。 4上帝要擦乾他們所有的眼淚,再沒有死亡、憂傷、哭泣和痛苦,因為以前的事都已成過去。 5坐在寶座上的那位對我說:「看啊!我已經將一切都更新了。你要將這一切記錄下來,因為這些話真實可信。」
啟示錄 21:3-5 CCB
這裡上帝親自說話,祂應許將來在祂的國度裡,祂要親自與子民同住!

而且祂要擦乾子民的每一滴眼淚,從此不再有死亡、憂傷、哭泣和痛苦,祂要將一切都更新!

上帝竟然要與子民住在一起,而且新世界將不再有舊世界的傷痕,這將是上帝的國度最終盛況空前的景況!


至此看完啓示錄描繪上帝國度的將來:那將是各國人民一同頌讚上帝與耶穌的壯觀場面,還有場無可比擬的盛大婚禮,而且新婚後就會與上帝同住,開啟人類無法想像的新世界!
#



備註

*H 耶穌順服上帝,成就祂偉大的救贖計劃,參見(腓立比書 2:6-11)簡明扼要的說明。
祂雖然本質上是上帝, 
卻沒有緊緊抓住自己與上帝平等的地位不放,
反而甘願放下一切, 
取了奴僕的形像, 
降生為人的樣子。
祂以人的樣子出現後, 
就自願卑微,順服至死, 
而且死在十字架上。
因此,上帝將祂升為至尊, 
賜給祂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10 使一切天上的、 
地上的和地底下的, 
無不屈膝跪拜在耶穌的名下,
11 無不口稱耶穌基督是主, 
將榮耀歸於父上帝。
腓立比書 2:6-11 CCB

*I 上帝表明自己掌管一切,是一切的開始與終結,祂永遠做王,參見(詩篇 24:1)、(啟示錄 22:13)與(詩篇 102:12)。
大地和其中的萬物都屬於耶和華,世上的一切都是祂的。
詩篇 24:1 CCB
13 我是 阿拉法 ,我是 俄梅加 ;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開始,我是終結。
啟示錄 22:13 CCB
12 耶和華啊!唯有你永遠做王, 你的大名萬代長存。
詩篇 102:12 CCB


👍支持我 

【請按廣告支持我繼續寫作📝!】

臉書上按讚,追蹤我吧!


🚪延伸閱讀任意門

一天花30分鐘,創造你的幸福!
您今日閱讀的這篇文章《鋼鐵人醫生的幸福聖經》的【幸福快遞】專欄,如果您有興趣:
PS.(如果你想要得到耶穌的幫助,又恰好是一個人閱讀這篇文章,建議你可以嘗試跟你最近、最可信任的基督徒聯繫,開始嘗試參加看看教會的講道,主動認識教會的傳道人、牧師,透過基督徒們的協助開始建立你自己與耶穌的關係;我也鼓勵你同時繼續閱讀 【幸福聖經主題館】裡,關於【罪、恩典與悔改】主題的文章,相信那也會對你有所幫助。



鋼鐵人醫生簡介 

許超彥醫師 Joshua Xu, Chao-yan Xu, Chao-yen Hsu 

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台灣精神科專科醫師、脊髓損傷基金會首任執行長。2009年發生滑雪意外,成為下半身癱瘓的脊髓損傷患者,透過撰寫《行走的癱子》部落格,紀錄生命的痛苦與基督信仰帶來的成長歷程。現在擔任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兼任精神科醫師脊髓損傷基金會董事,並透過生命教育的演說,鼓舞人走過生命幽谷,看見自己的真價值。


創用 CC 授權條款
鋼鐵人醫生 行走的癱子許超彥製作
尊重智慧財產 歡迎分享
(分享內容後,請明顯註明作者、出處部落格名、並附上分享內容的本站網頁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