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7日 星期五

鋼鐵人醫生的收穫:謙卑必得尊榮 (路加福音 14:7-24)

鋼鐵人醫生的收穫

耶穌這次的教導,給我兩部分的體會,一是關於謙卑,另一個是關於天國宴席的邀請。

謙卑必得尊榮 

喜歡凡事不麻煩別人的,恐怕會像我一樣,容易錯過結出謙卑果實的機會。

我傾向倚靠自己,凡事自己來怕麻煩別人,而且什麼都要快快快,想要很快就達到目標。

結果不論是工作還是人際關係,每當我缺乏對耶穌的倚靠,埋頭苦幹做一陣子後,就容易疲乏、壓力很大。

好比最近歲末年終,逐漸走入寒冷的季節,我因為體溫失調影響睡眠,眼看著連早起都難以做到,還堅持要做到這、做到那⋯⋯驕傲讓我只接受自己要做得很好,現實卻讓我很挫折,做不到的壓力很大,實在是需要我謙卑下來,從最小的功課早睡做起,加上謙卑祈求,求上帝指引我排除障礙,好能夠早起。
11 因為自高的人必遭貶抑,謙卑的人必得尊榮。」
路加福音 14:11 CCB 
想起癱瘓前三年復健的過程,那真是美好的成功經驗;當時我懂得謙卑,承認自己力量很小很小,只能夠靠耶穌的幫助,所以每天專注投入,邊感謝天父的祝福,邊做我能做的,經年累月的成果,大大超過我的想像,倚靠上帝真能夠站起來走路!

努力是不錯,但努力若加上謙卑的態度,肯定更蒙天父喜悅! 

回顧:2012年用傳統輔具KAFO走路時的樣子 

謙卑服事人

前陣子參加基督徒國際會議,看到吉隆坡教會主任牧師Steven,他幽默又有能力,但是不擺架子,他常常服事門徒,記得在會議期間遇到特殊情況,他甚至爬進巴士行李艙,只為了幫忙弟兄姊妹取行李出來,他這樣謙卑服事的態度,讓我印象深刻。

我追隨耶穌,就是要學習主耶穌謙卑服事人,學習在我的角色:丈夫、兒子、醫師、弟兄等,用耶穌的愛服事人,使身旁人感受到主耶穌的愛。

上帝的邀請出自恩典

耶穌大宴席的比喻裡,上帝作為主人,祂先邀請一些人,沒想到許多人找藉口推辭,祂後來改邀請更多困苦人,直到宴席座位滿了!收到邀請與否,人可能會有不同的心情⋯⋯

先接到邀請想要赴約的,不要自鳴得意,解讀自己為什麼「值得」受邀赴宴;如果還沒接到邀請,覺得可惜的,也不用緊張,上帝一定不會錯過你;曾經拒絕過的,現在回心轉意,應該還來得及,快為自己爭取赴宴的機會;至於根本不想參加的人,也不用挑剔批評這樣的安排不公平⋯⋯

上帝的邀請出自恩典,祂是主人,自然有權邀請與否。

比喻當中這句話,讓我直冒冷汗、為之一震:
24 我告訴你們,原來邀請的那些人沒有一個能嚐到我的宴席!』」
路加福音 14:24 CCB
比喻中受主人邀請的,有的人拒絕後,就再沒有機會參加大宴席了。

回想自己的過去蒙上帝邀請赴約的歷程,感謝上帝憐憫我,給了我好幾次機會,光大學時代我錯過第一次、拒絕第二次,好險把握住第三次,蒙祂揀選我成為基督徒,現在將大宴席的入場券緊緊捏在手裡!

大三時終於做基督徒
特別感謝這兩位學長 
大學時代很青春熱血、可惜閱歷不夠,不懂得被邀請的珍貴;轉眼經過20年,現在眼前人生的考驗更勝以往,回想如果大三沒有把握那第三次的機會,現在的我實在很難只靠著自己就能活得幸福。

實在是祂點亮我,引導我和其他天使合作,才看見生命的解答與曙光。

曾經差點錯過這場大宴席,因此現在的我更是心懷感激。 
#




【請點廣告 支持我】


🚪延伸閱讀任意門

一天花30分鐘,創造你的幸福!
您今日閱讀的這篇文章《鋼鐵人醫生的幸福聖經》的【幸福快遞】專欄,如果您有興趣:
PS.(如果你想要得到耶穌的幫助,又恰好是一個人閱讀這篇文章,建議你可以嘗試跟你最近、最可信任的基督徒聯繫,開始嘗試參加看看教會的講道,主動認識教會的傳道人、牧師,透過基督徒們的協助開始建立你自己與耶穌的關係;我也鼓勵你同時繼續閱讀 【幸福聖經主題館】裡,關於【罪、恩典與悔改】主題的文章,相信那也會對你有所幫助。



鋼鐵人醫生簡介 

許超彥醫師 Joshua Xu, Chao-yan Xu, Chao-yen Hsu 

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台灣精神科專科醫師、脊髓損傷基金會首任執行長。2009年發生滑雪意外,成為下半身癱瘓的脊髓損傷患者,透過撰寫《行走的癱子》部落格,紀錄生命的痛苦與基督信仰帶來的成長歷程。現在擔任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兼任精神科醫師脊髓損傷基金會董事,並透過生命教育的演說,鼓舞人走過生命幽谷,看見自己的真價值。


創用 CC 授權條款
鋼鐵人醫生 行走的癱子許超彥製作
尊重智慧財產 歡迎分享
(分享內容後,請明顯註明作者、出處部落格名、並附上分享內容的本站網頁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