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職務再設計:身心障朋友職場新助力


職務再設計:身心障朋友職場新助力
2011/6 
職務再設計一項新的便民服務,協助身心障朋友在工作職場中,能夠更安全、更有效率! 



職務再設計在台北市是由勞工局提供的服務,服務內容包括:改善工作環境、調整工作內容、改善工作機具、提供就業輔具、改善工作條件。不論是雇主還是被雇用的身心障礙朋友,如果期待工作更安全、更有效率,就可以聯絡以下單位,他們可以提供「免費的」專業評估。 申請通過,勞工局可以全額/部分「補助雇主」需要作的工作環境調整。


只要工作環境在台北市公營/民營事業機構,或是有在勞工局登記的自營作業者,就可以由雇主提申請。如果是在新北市工作的,也可以詢問,可能以專案方式申請。 其他縣市也可以詢問地方政府的勞工局,是否提供這樣的服務。 


好比我門診服務的單位,經過免費評估後,就需要作些空間配置的調整,還需要一張合適高度的桌子,目前正在審核中,期待不久的將來就能夠申請下來! 


相關資訊:
職務再設計介紹單張與申請書pdf下載
台灣職能治療協會 專線:02-2382-0103,0983-423151 游育瑄老師
陽明大學輔助科技研究中心 專線:02-2874-3415轉2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