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鋼鐵人醫生」背後的鋼鐵團隊

博客來訂書網址~
「鋼鐵人醫生」背後的鋼鐵團隊

就是今天,新書出版了。

說真的,有一絲緊張;然而,更多的是興奮,以及滿滿的感激。因為,真的從沒想過這一天,我們所經歷的一切,會成為鼓舞人心的故事。畢竟,這首悅耳的生命之歌,是從難以下嚥的苦難作為序曲開場。

這本書寫的,是這五年來,我們的生命啊⋯⋯



感謝神,以及這一路支持我們非常多的家人與教會,而此篇特別想感謝的,是這段時間所認識,那充滿善良與勤奮認真的媒體朋友。

還記得8月份認識了本書最重要的執筆作者,萬年生。從公衛中心第一次碰面開始,他總是專注地聆聽,沈著地觀察,每一秒都在思索,如何用最精煉的文字,將我們所經歷的人生起伏,場景重現。

在來回十次的訪談後,他一字一字打下9萬字的逐字稿,當中,提煉出來精彩的商周封面故事。

這期間,因為超彥感染住院,他帶了自己最愛的甜點來醫院探望超彥;赴日旅遊時,帶了歐咪阿給鼓勵我們全家;寫作書籍時,為超彥所經歷的掉下眼淚。所以,我們不知不覺把這個貼心的記者,當作像自己弟弟一樣的朋友。

如果不是他鋼鐵般的硬底子,這本書絕對無法在3個月內,飛速出版

另外一位重要的推手,就是商周編輯,秀如。在溫柔甜美的外表下,她鋼鐵般的意志,細膩而負責的執行力,相當令我佩服。我們為了書籍的內容與編排,和她作了許多次溝通。不論校稿後有多少大幅度的增刪,她都咬着牙接受,如期達成了這個3個月出書的艱巨任務。

今天拿到書時,書封鮮艷而細緻,內容豐富而剛強。

其實前陣子,我們每個人,為了這本書的最後完稿,熬夜到戲稱自己是肝鐵人的程度。超彥為了內容更能鼓舞到傷心的人,甚至翻譯了精神醫學的失落歷程,歸納了豐富的心理資源,放在書中。

就像每個成功的人,背後都有支持他的那一位。「鋼鐵人醫師」的出版,真的要感謝後面這群,鋼鐵人背後的肝鐵人,噢不,鋼鐵人。

11/26,鋼鐵人醫師,硬漢登場。
 (為了鼓勵讀者,每筆訂單有送一張 Susan 的音樂 CD 喔)

Susan的音樂即將出爐,敬請期待~

 (本日代理版主 : Susan)

25 則留言:

  1. 一定會買來支持的!!如同你們支持鼓勵著大家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我們一起加油!

      刪除
  2. 已購買,用行動支持你們的生命故事,加油!

    回覆刪除
  3. 真的很謝謝你們,把美好的樂觀分享給更多受傷的人
    你們炙熱的生命蔓延在我們的心中,真的好暖和 :)

    回覆刪除
  4. 許超彥大哥您好,抱歉,我是個身心症患者,一般人在遭遇您這經歷時,多半會感到痛苦,悔恨,憤恨,憤世嫉俗,不甘心,覺得為什麼是自己,覺得這世界虧欠自己等等.....,而無法走出來,其實我也被困在過去的某些經歷中一直走不出來,我想向您請教,您如何改變了您對您這不好經歷的態度?是甚麼改變了您對您這不好經歷的態度?若許超彥大哥您肯回覆小弟,小弟感激不盡!謝謝,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將您的email給我,謝謝!
      我的email是 joshuaxcn@gmail.com

      刪除
    2. 因為有跟您相同期待的朋友,
      也在最近聯絡我。
      在有限的時間裡,
      我想先安排一個一起見面、一同分享的時間,
      先叫做「逆轉時刻」吧!

      時間:2013/12/16 14:00-16:00
      地點: Story Coffee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66巷4號,近大安捷運站,近大安高工地下停車場)
      02 2701 2239
      https://www.facebook.com/StoryCoffeeDaAnDian

      請回覆我:您是否能夠來?
      祝安好

      刪除
    3. 時間改了,請見新文章:
      http://walkingparalytic.blogspot.tw/2013/12/blog-post.html

      刪除
  5. 書好很看吔!很激勵我之外,也成為我協助陷於苦難之人的活教材,您們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6. 許醫師您好:

    我在網路上看到以下網站介紹機械腿似乎不需要拐杖

    http://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1295024/Bionic-legs-let-paralysed-man-walk-again.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分享,這個發明很不錯,可惜速度慢了點。
      最快速度大約是目前工研院機械腿的一半,不過能夠不用拐杖是滿不錯的~

      刪除
  7. 主愛你們我們也愛你們!2013年12月11日 晚上10:39

    我剛訂了15本打算送大學生,深信你們的故事會激勵這世代的年輕人!!上次到台南沒來得及聽到你們的分享,扼腕啊!聽姊妹說Susan也寫幾本書,想買啊!!有機會也介紹一下好嗎?謝謝喔!!以後都會買你們的書送給周圍的好友喔!許弟兄,您是好多人的天使啊!知道你們一定很辛苦!但是你們的生命實在成為我們的幫助與激勵啊!好像耶穌原本是神,卻委身到人間,受許多限制,還為了人類受苦被釘十架!這一切都是出於愛啊!許弟兄親嚐脊髓損傷之苦必更能體會損友們的心路歷程而為其爭取福利!這個劇本的角色好不容易演,但你們真的演的好精采!這一生其實生命短暫,你們在世上盡全力靠主演好自己的角色!必同得天上和地上的掌聲與喝采!加油喔!總有低谷的時侯!神必時時眷顧保守你們!!以你們為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的鼓勵,我們一起努力,我相信神對每個人都有計畫,有一天去為祂所用!
      Susan過去幾年做「台灣國際基督教會」總編輯,的確有幾本好書,會幫助我更認識神!
      http://www.taiwanchurch.org.tw/publish
      可以在這裡找到。

      刪除
  8. 九月在商周看到報導後就預訂了這本書, 昨天書到了, 我準備再多買幾本送海外的朋友, 也把相關資料在FB分享給朋友. 自己雖不是教友, 但是可以感受到神好像真的透過你在傳遞祂的愛給世人. 非常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Max 很高興我們真誠的分享鼓勵您,感謝您分享我們的故事給更多人,希望帶給人更多盼望與勇氣!

      刪除
  9. 拜讀完畢! 獲得好多正面能量!! 我要問哪裡可以點選線上收聽歌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Dave,近期就會在這個部落格與FB粉絲團推出,您不會錯過的!

      刪除
  10. 超彥醫生您好, 拜讀完您的書,覺得您的毅力很令人佩服。
    請問在您剛回家的時候,整整七天出不了房門,是什麼讓您最後跨出房門呢? 是否是誰的鼓勵,或是想到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在那段時間前後,我一直維持每天讀聖經,從閱讀詩篇裡我得到安慰,也從舊約重新認識上帝,我常常被上帝的大能鼓舞,讓我在絕望中還可以內心讚美神,此外我還是每天多走出一步我可以做的事,這樣子累積出力量走出去。

      刪除
  11. 超彥您好,趁著假日期間已把您的書看完了,很鼓舞人心,您跟Susan的鶼鰈情深更是感人。
    昨晚把Susan在演講會場唱的給我太太聽,她深受感動,這種正向的力量值得傳播,讓社會更加美好。
    恭喜你們「逆轉人生」,也祝福你們,加油喔~
    JJ.

    回覆刪除
  12. JJ,的確夫妻關係也要彼此珍惜,讓自己成為對方的祝福,才能走得長久!
    愛是不求自己的益處
    彼此共勉

    回覆刪除
  13. 你好,曾偶然在電視節目看過你們的報導,最近買了書一口氣看完了,我在醫學院任教,你和你太太的故事,讓人感動,也受到鼓舞,我也打算買書送給學生,要跟你和你太太說一聲,加油!祝福你們!

    回覆刪除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