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穿著機械腿走路,將來可以不用拐杖啦!

Boston Dynamics設計出來的尖端機器人Atlas可以在山林裡面穿越!

最近吸引我的新聞,不是颱風要來了,而是最新的機器人科技,先看看這個吸睛的新聞影片。

Atlas 新聞稿影片


哇,看到機器人Atlas能夠在山林裡面穿梭,忍不住期待,如果這個平衡技術如果與工研院機械腿(行動輔具機器人)結合,那會是多麼美好的友善科技啊!

Atlas的科技新報報導

你也許好奇,這個機器人是怎麼樣辦到的?



Atlas 雙腿行動+驚人的平衡能力


Atlas走過粗糙不平的路面,腳踝能夠隨著踩踏不平的路面而調整。當重物撞擊,單腳站立的Atlas,可以透過身體和四肢調整,吸收掉衝擊,維持單腳站立平衡。

Spot 四條腿機器大狗 室內戶外趴趴走 


或許機械腿還能夠平衡,比較讓人不敢想像,至少我會想要嘗試「騎」在這隻Spot機器人上面,不再坐我的輪椅,看,它還能夠爬坡、上下樓梯,還不怕被人踹一腳 :p 太厲害啦!

MIT Cheetah 獵豹 迅速跳躍過障礙物 


行動力最快的機器人,時速可以到45km,還可以隨即跳過33cm高的障礙物,看起來很厲害——不過我不會想騎著它,等著被甩出去。

期待美好的將來
看了這些由Boston Dynamics公司設計的機器人,期待不久的將來,身障人士穿著機械腿走路,還真的可以不用拐杖!



如果你好奇,這些機器人背後的確有厲害的支援單位。

厲害的支援單位
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 DARPA
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英語: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縮寫:DARPA)
直接隸屬美國國防部高層,部門目標是用「研發尖端科技,維持美國國防的安全。」
我不贊成尖端科技攻擊別人,但是棒的是,部門開發的尖端科技,有機會用到我們的日常生活,讓生活更方便。
DARPA官方網站

麻省理工學院的實驗室,也負責部份高科技機器人的研發。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IT) YouTube 頻道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IT) 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