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分享「爸爸給我們的遺產」,祝爸爸節快樂!

爸爸的經典照片
謝謝寶玲姐過去與我們的友誼

分享「爸爸給我們的遺產」,祝爸爸節快樂!
2010/7/30
下個週末就是父親節,今年卻是特別的一年,從年初爸爸意外確診大腸癌末期,到四月離開到天家,短短幾個月,我們陪爸爸走完最後一程,雖然曾經失落,現在卻因為這個經歷,內心充實滿足!

跟爸爸也曾經對彼此失望,甚至幾乎要放棄希望;我感謝在這份關係中,學到這個功課:「堅持」一份盼望,期待在天堂看到我爸爸!感謝神也向我彰顯他的大能,回應這個發自內心的禱告!

謹用這篇文章紀念我偉大的天父,還有我親愛的爸爸,也祝福普天下「爸爸節快樂!」那曾經擁有的,把握眼前有的,那沒有的,也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感謝莊進源老牧師對我們一家的四十年來的關照,台中國際基督教會的弟兄姊妹給我們家人般的支持,台北國際基督教會的弟兄姊妹給我們的愛,你們向我們彰顯神的愛,再次謝謝你們!

以下分享在爸爸追思禮拜中「追思故人」的影片,還有當天的家人分享「爸爸給我們的遺產」!





追思禮拜中我的家人分享「爸爸給我們的遺產」:
" 看完投影片,你可能會想:「農夫變醫師,真好命!」從小到大,我也聽過數次這樣的羨慕的讚美:「你爸爸是醫師啊,那家境一定很不錯!」但我想跟親朋好友們分享「爸爸給我們的遺產」。
陪伴爸爸三十多年,才知道爸爸有這些經歷:


因為腿部舊傷無法長期務農,三次考上中國醫藥學院醫學系,比同班同學大十歲唸書更加辛苦,一度被甩離婚,畢業後三次才考到醫師執照;考不到汽車駕照、腳踏車是他這輩子最喜歡的交通工具;北上創業失敗,兩次股市投資重傷賠上兩棟房子,一度走上歧途吃上官司,第二度熟識的人不公義地對待他,他等不到算命師預言的大富大貴;晚年耳朵重聽、高血壓、輕度中風兩次,兒子受重傷,自己被診斷癌末。

隨著經歷這些,爸爸很快放棄頭幾年接納的基督信仰,下半輩子陷在質疑神的困境中,這輩子是越走越苦澀,越走越鬱悶。爸爸堅持從醫而終,還記得去年我重傷,有幸做爸爸的病人,我超過半年住院,爸爸每個週末坐車往返,就是為了給我針灸治療,即使已經進步很多了,卻仍不如他預期,他的苦澀越濃了。

緊接著,他也病倒了,長期的腹瀉失禁,證實是大腸癌末期,我不幸也成為他最後一位病人。爸爸變得蒼老又抑鬱,有時活在愁雲慘霧中,有時活在他偏執的樂觀裡,認定醫師一定是在欺騙他。在我們半哄半勸下,爸爸接受他最害怕的手術,他意外從死裡逃生,體會生命的喜悅。他從聽我們唱聖歌、為他禱告,到自己開口唱「我的心你要稱頌耶和華」!

在安寧病房裡,他面對自己期待大富大貴、長壽的夢幻破滅,害怕地說:「我還沒準備好,還不想死。」即使他已經給我們最好的,他仍舊淚流滿面,好遺憾沒能夠給我們小孩子留下什麼。隨著我們各自跟他表達感謝,跟他分享這輩子他帶給我們美好的回憶,我們對他的感謝,我們一起唱詩,許多的禱告,爸爸開始接受。他向媽媽表達:「覺得這輩子最快樂的時光,是在跟媽媽結婚的時候。」還向媽媽說出生平第一次:「我更愛你!」

爸爸開始開口禱告,把握一次到教會的機會,自己走到台前悔改自己與神的關係,求神再次接納他。雖然之後身體每下愈況,他卻是平安,最後兩週神智不清,四月11日他平安地離開我們。當我們事後整理照片,才意外的發現,爸爸竟然是在39年前的同一天受洗!

誰能期待生命是一路常紅?甚麼又是善終收尾呢?神用爸爸的生命教導我們,彰顯他的憐憫慈愛與信實,這是爸爸給我們的遺產!" #

人用追思會紀念人一生的豐功偉業,爸爸的追思禮拜,卻是我們紀念神在一個人的一生中奇妙可畏的作為--神揀選他受洗,即使他對神懷疑、憤怒、甚至於仇恨,神出人意外、奇妙地帶領他39年,給他機會修復跟神的關係,直到同一天帶領他回到天家!神用爸爸的一生,向我們彰顯了:豐盛的恩典與祝福!

「耶和華啊!求你使我知道我的結局,
我的壽數多少,使我知道我的生命多麼短促。
你使我的日子窄如手掌,
我的一生在你面前如同無有;
個人站得最穩的時候,也不過只是一口氣。
世人來來往往只是幻影,
他們忙亂也是虛空;
積聚財物,卻不知道誰要來收取。
主啊!我現在等候什麼呢?
我的指望在乎你。
求你救我脫離我的一切過犯,
不要使我遭受愚頑人的羞辱。」
聖經詩篇(39:4-8) 新譯本

3 則留言:

  1. 看了真的是既難過又感動,我的爸爸也在等待算命跟他說的大富大貴中,目前還沒接受上帝。但看了這篇文章,激勵了我,我會繼續加油為家人得救這件事禱告並努力!

    回覆刪除
  2. 超彥
    在國外幾年,剛回台才知道你發生了這麼多事情,
    看到你寫的意外確診末期 真的是讓我驚訝,我以為你說過你爸是有固定全身健檢的, 我在美兆這幾年都在推動人去落實定期全身健檢,因為即使神有安排,也給了我們選擇的空間,而這幾年看到好幾個家庭長輩提早發現重症,

    想當初 我還問過你美兆的健檢如何.現在沒幾年就變化這麼大,不過還是感覺的到你的正面跟神奇的大能依然在你身上,希望很快地就看到你能康復的更好,
    舊友 小岡

    回覆刪除
  3. To 小岡,謝謝你的關心!也祝福你平安健康

    回覆刪除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