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全面啟動阿凡達:政大壓力與情緒管理課程特別演說

全面啟動阿凡達:政大壓力與情緒管理課程特別演說
2010/12/16


感謝湯華盛醫師的邀請,參與他在政治大學開的課程:壓力與情緒管理,做一次特別演說。能夠跟同學們分享親身經歷脊髓損傷的重大壓力事件
,並跟他們分享在什麼都不能做的時候,基督教信仰怎麼成為我們面對壓力的根基,伴隨著行動方案與「全面啟動」的新思維,我怎麼更新自己的心,彷彿學習駕駛脊髓損傷的「阿凡達」,看我受傷後重建的生活!
交流時間同學們雖然愐靦,還是感謝有同學大膽地給我的鼓勵、關心與回饋收穫,還有人課程結束後給我擁抱!

不要效法世人的行為和習俗,
卻要讓上帝更新你們的思想,使你們成為新人。
這樣,你們就能認知上帝對你們的旨意,
他的旨意是良善、可喜悅和完美的。羅馬書(12:2)
政大的同學們,祝福你們面對人生種種難關,都能迎刃而解!#



附上課程投影片,作為複習吧!

6 則留言:

  1. 許醫生 今天聆聽您的演講倍受感動 =)
    感謝您願意到政大與我們分享人生故事
    感謝您忍受著身體上的不舒服完成了這場演講
    感謝您讓我們相信 相信凡事都有完成的可能性
    相信我們能讓生命有所不同
    相信就是力量
    演講後的回饋時間 由於害羞
    及尚未從感動與感謝的心情中整理好思緒 未能及時傳達心得
    在此 給予回饋 =D

    照片中您的笑容 使我印象深刻
    即使傷口疼痛 遭遇如此重大的事故等等
    您依舊笑著面對 燦爛的笑容 很耀眼
    藉由笑 讓想法轉為豁達 扭轉心境
    因為您的笑容 始我再度相信微笑的力量(笑)

    除了稱讚您的陽光笑容 面對事情那種樂觀的堅毅精神
    還要恭喜及誇獎您美麗的妻子 如此的彼此互相守護

    最後 要給予一個大大的擁抱(抱~) 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2. 聽完演講真的覺得很感動也很感謝
    相信許醫師既然能擺脫這場意外帶來的挫折和憂鬱
    身體上的不便一定也無法侷限住您
    有一天 您一定會靠著您的笑容和意志力自己“走”出家門
    加油~ =]

    回覆刪除
  3. 很開心能夠跟你們分享,謝謝你們的鼓勵!

    回覆刪除
  4. 許超彥醫生你好
    聽完你在政大的演講覺得很感動
    一直覺得您太太很眼熟
    後來發現原來她是Susan
    我真的很驚訝
    不知道她還記不記得我
    我是以前就讀於松山高中
    有去參與彩虹堂活動的學生
    Susan有騎摩托車載過我
    可是後來就漸漸失去了聯絡
    更沒想到以這種方式認識你 進而再認出Susan
    內心蠻激動的
    真的很高興能夠聽到你的演講=)
    加油歐

    回覆刪除
  5. 佳瑩,抱歉回應晚了!
    我們很高興聽見妳消息,
    如果妳想要聯繫Susan,
    這裡是她的email: susan@icoc.org.tw
    祝福妳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