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跑步教我的事,NIKE Just Do it!



2010/12/1
從來NIKE在我的生活裡頭的連結,可以是我喜歡的跑鞋、喜歡的運動服,沒想到11/30、12/1竟然NIKE TAIWAN邀請我為他們做兩場演講!

這兩天是NIKE RUNNING workshop,他們希望找到一位擅長跑步的醫師,可以為他們介紹長跑者的信念與想法,也希望帶到壓力與情緒管理。沒想到因緣際會,我過去的經歷,受傷前喜歡長跑還小有心得,受傷後的抗壓經歷,還有精神科醫師的背景,跟他們一拍即合!

workshop 場景
我坐在輪椅上進場,沒把學員嚇一跳,以為跑馬拉松的下場是做輪椅!在演講中我除了提到RUNNER的訴求,還提到我脊髓損傷的經過,以及復健的過程,跟他們分享經歷重大創傷的心路歷程,還有核心的信念與跑步教我的事,最後講到面對壓力,身為精神科醫師的建議。坐輪椅講RUN還真新鮮!
演講的反應滿叫我感動,主管Henry真誠地說:"很感動,這是我這輩子第四次哭!"還有些男學員落淚,很有共鳴!Aaron:"學員回饋中很多人提到你的演講讓他們備受感動,很多正面的回饋和反思..."這些學員是NIKE直營店的店長與TOP銷售,我很開心能夠跟他們有交流,鼓勵他們! 

好弟兄Aaron的介紹牽成
順便帶我看看他在 NIKE 的office
這次美好的合作經驗,是因為過去的死黨好弟兄Aaron的介紹牽成,特別謝謝他!也開心認識NIKE TAIWAN的Carrie、Henry!

分享一段經文貫穿我跑步與生命得力的秘訣: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
必從新得力,
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
他們奔跑卻不困倦,
行走卻不疲乏。- 聖經以賽亞書 (40:31)
* 最後附上當天演講的檔案「跑步教我的事」跟大家分享!#

4 則留言:

  1. hello 許醫師, 我也在現場哦~
    玩猜猜我是誰的遊戲就太無聊了,哈~
    我是現場講台的工作人員
    從第一次Carrie跟我介紹您的故事,到現場看到您分享您的故事
    心情尤如洗三溫暖般
    我說,這真是要花好大好大的能量才能壓抑眼淚飆出來
    其實學員沒嚇到,是驚訝
    因為第二天,我的MP3不聽話,沒法放到出場音樂
    現場感受到學員表情及情緒的震撼尤其明顯
    這兩天雖然說是您在現場為NIKE學員進行演說
    但我仍要謝謝您帶給我這兩天的感動
    以及很多人生議題深層的思考,永難忘懷
    願神保佑您

    ps.他們是加盟店的店長啦~

    回覆刪除
  2. LuLu, 謝謝妳的回饋與鼓勵!很高興妳有收穫!
    祝福妳安康 Joshua

    回覆刪除
  3. Cindy, 謝謝妳與先生一直以來的鼓勵!

    回覆刪除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