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榮總神經再生術協助慢性脊髓損傷病人恢復功能

中國時報
榮總神經再生術協助慢性脊髓損傷病人恢復功能

2011/5/26 
記得上個月有一篇重要的新聞關於[榮總神經再生術],特地做成剪報,將這個重要的消息分享出來。剪報來源:2011/4/7 中國時報 A5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再到中時電子報蒐集資料喔。 





中國時報
台北榮總神經再生術,經過過去12年的人體試驗,132位脊髓損傷病人的參與,逐漸成為治療慢性脊髓損傷病患的新技術,領先全球!鄭宏志主任發表結果顯示:受傷年紀輕、受傷到接受手術時間短、神經斷裂程度低、術後配合復健意願高,手術後恢復程度會比較好,受傷時間在48小時內治療效果最好。手術大致上如圖所說明。 


很感謝我也有機會接受這個手術,同時也對神經再生術的研究獻身,呵呵!期待神經再生術技術更成熟,也讓更多人受益。


在此也謝謝當年為我動刀的黃文成、吳昭慶、杜宗熹三位醫師,還有神經再生中心復健團隊:醫師、護理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與社工師!




善待窮人的人多麼有福啊!
他們遭難,主必搭救。
主必保護他們,
必保全他們的性命。
他使他們在地上興旺,
救他們擺脫仇敵。
他們患病,主必照料,
使他們康復。 
   ~聖經詩篇 (41:1-3) 

中國時報

中國時報

中國時報


(剪報來源:2011/4/7 中國時報 A5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再到中時電子報蒐集資料喔。) 




4 則留言:

  1. 您好.我也是脊髓損傷者.冒昧請教一下.
    您說您也有做這個手術
    請問現在復原的狀況如何呢 ?
    請問您是完全損傷還是不完全損傷 ?
    請問手術費用大約多少呢?
    不好意思.我的問題很多.請多包涵
    麻煩您了.謝謝.感恩

    回覆刪除
  2. 我受傷在胸椎4-8節神經完全損傷,是受傷後一個月內接受的神經再生開刀手術,過半年、一年各打過一次腰椎穿刺,注射藥物。我這三年下來,也是認真做門診到居家復健,看來到了第三年都還有進展。
    原本傳統復健的預期:我的受傷程度,最多穿著鐵鞋、束腰、扶著助行器站著。目前的狀況是可以穿鐵鞋30‘走50公尺。不過,大部份時間我也承受這中等程度的神經痛,似乎是大部份沒有接受SCI朋友所沒有的嚴重。有可能跟手術有關係!
    費用因為當時有實驗計畫經費補助,我們的負擔不大,當然是還有商業與健保的情況下,還可以承擔。目前,可能直接聯繫神再中心或許比較清楚。
    希望這些資訊對你有幫助。祝你安康喜樂 :-)

    回覆刪除
  3. 許先生您好:
    我是脊椎損傷患者的家屬,我弟弟也是在去年7月~因一場車禍傷到頸椎5-7節~導致手部握力失去~下半身癱瘓~大小便無法控制!但也因為經過台北榮總鄭宏志主任的團隊~動了神經再生手術至今已過了9個月了!目前手部握力也已慢慢恢復~下半身也已慢慢恢復知覺~!大小便也已經慢慢有感覺!!最另我們家屬欣慰的高興的是!!!我弟弟的我腳掌~已經能靠著自己的抑制控制腳長移動了!!真是一天大好消息!!最近看到您的故事真的感受良多!!但復建是一條漫長的路!!我悶一起加油吧!!希望有朝一日~能靠著自己的力量"站起來"!!加油!

    回覆刪除
  4. 您好,
    很為你弟弟的進步高興,請代我向他表達祝福!期待他接下來的日子,逐漸恢復,看見神的祝福!最後,我也向身為家屬的你們致敬,感謝你們對他的陪伴,那真是最大的鼓勵!

    回覆刪除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