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新書發表 : 心隨神轉──用神的話戰勝生命的挑戰




新書發表 : 心隨神轉──用神的話戰勝生命的挑戰

還記得去年兔年賀年禮:「威力心法」 1是2011/2/7的事了,開始以這本書“Mind Change: A Biblical Path to Overcoming Life's Challenges, 3rd ed., Thomas A. Jones, DPI 2007”的第三部分,分享成為中文版本,用來鼓舞正在經歷挑戰的人。

沒想到,短短的一年,可以發生這麼多的事情,這本書的中文版「心隨神轉──用神的話戰勝生命的挑戰」正式在新年前發表,很榮幸能夠參與翻譯這本書,書中生活的例子、簡練的信念,幫助我在苦難中,轉變心境,聚焦在神身上,相信也能夠幫助到每一位正在經歷苦難的人。

以這本書,作為大家龍年的賀年禮,以下提供出版社的原始網站,供訂書聯繫:
台灣國際基督教會 出版園地: 為您推出新書 : 心隨神轉──用神的話戰勝生命的挑戰 湯強思:「 我是個傾向負面思考的人,就是看著半滿的杯子 卻只看到一半是空的那種人。 …… 試想,當一個極度負面的人 被多發性硬化症這種令人沮喪、不可預測 又使人身心耗弱的疾病纏擾時, 結局當然可想而知。 然而,感謝神,這擁有多發性硬化症的人,同時也擁有一本聖經,...」”
在當中我也寫了一篇翻譯序,在這裡跟大家分享,這是我對苦難還有「心隨神轉」的看法: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 義人多有苦難。但耶和華救他脫離這一切。詩篇(34:18-19)
苦難叫人痛苦、遺憾、悔恨與心碎,甚至讓人憤怒地質疑神!面對苦難,真是避之唯恐不及。作者湯強思(Thomas A. Jones)長年深受多發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所苦,這疾病的磨難,卻叫他將真理看得更清晰,透過這本「心隨神轉」(Mind Change),他將這個真理簡單地分享出來。

我們譯者「火中三友」*的組合,黃宏政、劉景賢與我,都是台灣國際基督教會內的好弟兄,也都從台灣大學畢業,卻走向常人意想不到的人生。過去短短三年內,我們分別經歷人生難以承受的重量:宏政經歷喪妻之慟,景賢的妻子突發休克後成為植物人,我則因為滑雪意外差點喪命,正為脊髓損傷所困。但感謝神,即使我們身在煉爐中,主耶穌常與我們同在!苦難也叫我們看清真理,與湯強思的領悟不謀而合。 

苦難戳破我們「王子與公主一輩子幸福美滿」的夢幻泡泡,挑戰我們井底之蛙般的狹隘目光,拆毀我們賴以為生的安全感。但透過苦難,神有祂的美意:苦難讓我們看清自己的有限,幫助我們開始真正認識神,在一無所有中,才看清楚神的作為。我們重新找回一顆柔和謙卑的心,開始以向神禱告為倚靠,以與神同行為喜樂的源頭!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12:1-2)
主的僕人許超彥 2011.12. 

*火中三友:但以理書第三章 

1 則留言: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