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4日 星期六

為台灣華人認罪禱告

08/20 開始我參與2019年守望全球、守望台灣禁食禱告40天的計劃,這是第一個週末,聖靈帶領我,從公義正直的上帝祂的角度來看,認真地為台灣這塊土地和土地上的人民曾經犯下的罪,和所造成嚴重的傷害跟祂認罪禱告,尋求祂的赦免與恩典。

先知們的話語在我耳邊迴盪,我心裡為這片土地上所發生過的罪惡哀傷,但我不知道該怎麼為人民認罪禱告;聖靈點醒我,根據但以理先知過往的禁食禱告,改編成自己為台灣和中華民國人民的認罪禱告詞。

我記載下聖靈給我的引導,提供給各位珍惜台灣、敬畏上帝耶和華的人參考,願聖靈也感動您為自己的土地人民,祈求耶和華赦免我們和祖先過往的罪,為這個世代祈求轉圜的生機。

為心愛的人們認罪禱告、祈求赦免
Photo credit: 
ilovemypit
on 
Visual hunt / CC BY

先知關於這時代的預言

過去我記得讀到聖經裡記載,上帝派眾先知警告世人:

上帝的先知摩西
就是電影《埃及王子》的主人翁
Photo credit: Jules and Jenny / CC 
摩西警告*A
「你們若不聽從你們的上帝耶和華,
不謹遵祂今天藉我吩咐你們的一切誡命和律例,
祂必使以下的咒詛臨到你們。
申命記 28:15 CCB 
以賽亞蒙召做先知時
天使用炭火潔淨他的口
Photo credit: Jules and Jenny / CC 

以賽亞先知預言*B
大地必衰殘枯乾, 
世界必衰敗荒涼, 
世上的權貴也必敗落。 
大地被世人玷污, 
他們違犯律法, 
不守律例,
背棄永遠的約。 
所以大地必遭受咒詛, 
世人必因罪而受懲罰。 
他們必被焚燒, 
所剩無幾。
以賽亞書 24:4-6 CCB
劫後餘生的人必高聲歡呼, 
在西方讚美耶和華的威嚴。 
因此,要在東方尊崇耶和華, 
要在眾海島讚美 以色列 的上帝耶和華的名 
我們聽見從地極傳來歌唱聲: 
「榮耀歸給公義者。」 
我說:「我完了! 
我完了!我有禍了! 
因為詭詐的仍然在行詭詐, 
極為猖獗。」
以賽亞書 24:14-16 CCB

知道這些必定成就的事,我心裡為自己的國家人們著急憂愁,聖靈點醒,我就比照但以理先知為流亡的以色列同胞禱告*C,我做了下面的認罪禱告。


認罪禱告

屏東客家人蔡潔生的女兒蔡英文 被選為做中華民國的總統第四年, 即中華民國108年,我 許超彥 從聖經上耶和華給 以賽亞 先知的話得知, 全世界包括 中華民國 台灣 將要荒涼。 

我便禁食,衣著樸素,內心哀慟,向主上帝禱告祈求。 我向我的上帝耶和華禱告、認罪,說:「主啊,你是偉大而可畏的上帝,你向那些愛你、遵守你誡命的人信守你的慈愛之約。 

我們台灣華人犯罪作惡,行為邪惡叛逆,偏離你的誡命和典章, 沒有聽從你的僕人——眾先知、眾基督徒奉你的名向我們的歷任總統、掌權者、先祖及國中百姓所說的話。 

主啊,你是公義的,我們今日滿面羞愧,我們 中華民國 台灣 的居民,以及因對你不忠而被半放棄的 中華民國 人民都滿面羞愧。 主啊,我們和我們的歷任總統、掌權者、先祖因得罪了你而滿臉羞愧。 

雖然我們背叛了創造主——我們的上帝,祂卻有憐憫和饒恕之心。 我們沒有聽從我們的上帝耶和華的話,沒有遵行祂藉祂的僕人——眾先知給我們頒佈的律法,也就是聖經。 中華民國 人都違背你的律法,偏離正道,不聽從你的話。

你僕人 摩西 的律法書上所記載的咒詛和審判一個個落在了我們身上,因為我們得罪了你。 你把大災難降在我們身上,應驗了你警告過我們和我們官長的話。 台灣 遭遇的災禍如同普天之下受造的列國。 這一切災禍降在了我們身上,正如 摩西 律法書的記載。

然而,我們的上帝耶和華啊,我們卻沒有離開罪惡,認識你的聖經真理,以便懇求你施恩。 所以耶和華決意使災禍降在我們身上,因為我們的上帝耶和華的一切作為都是公義的,我們卻沒有聽從祂的話。 

——我們的上帝啊,你曾用大能的手把你的以色列子民領出罪惡的 埃及 ,使自己威名遠揚直到今日。我們卻犯罪作惡。 主啊,你一向公義,求你不要向你的 台灣 ——你的寶島 Formosa 發烈怒。由於我們的罪惡和我們祖先的過犯, 台灣 和你的中華民國子民成了四圍鄰國嘲諷的對象。 

我們的上帝啊,求你垂聽僕人的禱告祈求,為你自己的緣故,笑顏垂顧你逐漸沈淪的寶島。 我的上帝啊,求你側耳垂聽,睜眼眷顧我們逐漸荒涼的土地和屬於你創造珍惜的寶島。

我們向你祈求,並非因為我們有什麼義行,乃是因為你充滿憐憫。 主啊,求你垂聽!主啊,求你赦免!主啊,求你應允,立刻行動!我的上帝啊,為你自己的緣故,求你不要耽延,因為這寶島和這國民都屬於你的創造。」 

我繼續禱告,承認我和中華民國 同胞的罪,為我上帝耶和華的寶島在祂面前祈求。

結語

以上這份禱告詞,幫助我在憂愁中,能為自己的同胞和祖先做些努力,深知這麼做是上帝喜悅的,心中就得著力量、平安與盼望。 

這份禱告詞,只要能幫助您為國家人民認罪禱告,我都樂意您轉載或自行運用。

願上帝憐憫台灣和中華民國。
#


注釋

*A 申命記 28 CCB 記載摩西對以色列人的教導,提醒他們遵守上帝的律法,謹慎遵行會得到祝福,不謹慎遵行,則會自食惡果,遭受上帝的咒詛。這些教導適用於普世的人,看待今日承襲的聖經教導。 

*B 以賽亞書 24 CCB 上帝透過以賽亞先知預言,祂將審判不公義、不敬重祂的世界各國,因為他們不遵守祂透過聖經傳達的教導。

*C 但以理書 9:1-20 CCB 但以理先知記載自己閱讀到耶利米先知的預言以色列故土會荒涼70年後,就為自己的以色列同胞哀傷,他為同胞和祖先的罪,做了認罪禱告、祈求上帝赦免他們民族的罪。




👍支持我 

  • 歡迎分享您喜歡的文章到 Facebook 臉書喔! 
  • 給我們更多支持與鼓勵



鋼鐵人醫生簡介 

許超彥醫師 Joshua Xu, Chao-yan Xu, Chao-yen Hsu 

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台灣精神科專科醫師、脊髓損傷基金會首任執行長。2009年發生滑雪意外,成為下半身癱瘓的脊髓損傷患者,透過撰寫《行走的癱子》部落格,紀錄生命的痛苦與基督信仰帶來的成長歷程。現在擔任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兼任精神科醫師脊髓損傷基金會董事,並透過生命教育的演說,鼓舞人走過生命幽谷,看見自己的真價值。


創用 CC 授權條款
鋼鐵人醫生 行走的癱子許超彥製作
尊重智慧財產 歡迎分享
(分享內容後,請明顯註明作者、出處部落格名、並附上分享內容的本站網頁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