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5日 星期六

跟隨耶穌,幫我家逆轉「婆婆殺了我」的命運——紀念張尹馨文

尹馨*,願妳平安,

很遺憾妳採取的行動,但是妳的犧牲,喚起許多人看重婆媳關係、夫妻關係,省思關照身旁的親友,還有自己主動尋求親友和心理專業幫助,相信這些都讓妳的離去更有價值。  


*尹馨是這幾天「婆婆殺了我」新聞的主角,是我們夫妻好友的姊姊。


在妳出事的前兩個月,我們家經歷類似的婆媳議題,雖然跟妳承受的比起來,力道小了很多,但是身處其中,實在很不好過。


婆媳原本也不住在一起,會住在一起,初衷是為了照顧婆婆、也彼此照顧;隨著時間流逝、不知不覺,婆婆已經好了,照顧的需要消失了,卻浮現婆媳同住屋簷下,媳婦的壓力劇增。


好在我們的基督信仰提醒我們採取行動,感謝身旁的家人們都很支持,迅速地讓婆媳分開,不再住在一起,才讓媳婦從崩潰邊緣搶救回來。 


兩相對照,妳的離開,一方面我們心疼,一方面更珍惜耶穌寶貴的教導: 


#耶穌回答說:「你們沒有讀過嗎?

太初,#造物主造了男人和女人,並且說,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

#與妻子結合,#二人成為一體。』」

‭‭馬太福音‬ ‭19:4-5‬ ‭CCB‬‬


男女被上帝設計透過婚姻合為一體,建立一個新的家庭,並要離開父母(孝敬父母同樣重要,也來自上帝的教導,只是沒在這裡呈現)——離開父母,新婚夫妻才能先專心學習如何愛對方,而不會跟愛爸媽拉扯,並在自己新成立的家庭裡,學習擔負責任。


耶穌的教導讓人在沙漠中找到綠洲


2,000年前開始,#主耶穌這樣說,經得起時間和跨文化考驗。


願台灣人、各地華人都要睜眼看、側耳聽,離開世俗的小學,歸向上帝,跟隨耶穌,學習祂的教導,人生能過得有靠山、有力量、有品質。


願尹馨得天父看顧 #自殺遺族家人滿得耶穌的慈愛與公義安慰




#婆媳問題 

#精神科醫師變成家屬 

#回歸聖經耶穌教導 

#逆轉婆婆殺了我的命運  

#婆媳分開兩邊都平安  

#安心專線0800788995請幫幫救救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