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6日 星期一

你認識的上帝像什麼樣?

你認識的上帝有什麼形象?你以為上帝像聖誕老公公,「只會」呵呵笑、發禮物嗎?

祂的確非常愛人,大有恩典,給每個人數都數不清的祝福,然而祂可不只有如此。


以所羅門王為例,王上11 



「所羅門背棄了曾兩次向他顯現的以色列的上帝耶和華,違背耶和華的命令去隨從別的神明。所以,耶和華向他發怒,」

‭‭列王紀上‬ ‭11:9-10‬ ‭CCB‬‬


上帝不只是賜福,祂也降禍,而且是特別針對人不敬畏、不遵守祂的命令,就是再有智慧的所羅門王也是如此。


這顯出:上帝不是只會發禮物、給恩典的聖誕老人——這樣的跛腳的山寨,久了留落讓人輕視——然而上帝是輕慢不得的,祂全知、知道人的內心,而且祂也很公義、賞罰分明,就是屬於祂的子民,祂也不會偏心,祂公義地審判所羅門。 


「所羅門活著的時候,哈達和利遜不斷為患。利遜統治亞蘭,他憎恨以色列人。」

‭‭列王紀上‬ ‭11:25‬ ‭CCB‬‬


雖然所羅門王很有智慧,然而不過兩組敵人他也莫可奈何,拿他們沒辦法,這就是上帝的能力。平時的國泰民安,可是上帝恩典的眷顧。


從所羅門的敵人就發現:他們有的是大衛時期就留下來的伏筆,有的還是所羅門曾經器重的人;上帝可是看著人的心,決定人要面對的將來;祂以仁慈對待順服的人,以審判對待悖逆的人。 


能管教所羅門王的上帝,善罰惡又全知全能的上帝,讓我深深敬畏。


我願誠地敬畏祂,求祂賜給我對祂的忠誠順服,指教我祂想要我去做的事,願祂用和我的關係,榮耀祂自己。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