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7日 星期二

如何叫人生結出果實纍纍呢?(實踐耶穌葡萄園的比喻)

閱讀:Robert Roberts 讀經計畫Day 229:王上12、耶38、可12 

特別以(馬可福音12:1-12耶穌教導葡萄園的比喻為重心:



那麼,園主會採取 什麼行動呢?

他必定會 來殺掉這些佃戶,

把葡萄園 轉給別人。

‭‭馬可福音‬ ‭129‬ ‭CCB‬‬


今天讀經進度的舊約正呼應耶穌葡萄園的比喻,耶利米先知的遭遇,就是園主僕人的代表;耶利米來提醒人照著園主的要求,好讓葡萄園結出果實;他卻長期被掌權者、民眾討厭,經歷許多虐待。


轉眼看今天範圍內提到的耶羅波安王、西底迦王、祭司長、律法教師和長老的行徑,正反映出有的人是如何覬覦葡萄園佔為己有。


當人沒把上帝的旨意,當作自己下決定最最重要的依據時,就算思慮再多層面,或者為別人、或者為自己計算,以為考慮周到,在園主上帝眼中,其實都已經偏了。


上帝對這樣的人會怎麼辦呢?


上帝會來殺掉這些佃戶!從耶穌的口中說出來,正提醒人敬畏慈愛憐憫的上帝,祂將安排公義的審判等待每個人!



而且,管理葡萄園可不是「只是掌權者的事」,事實上,每個人都被上帝託付範圍或大或小的葡萄園! 上帝託付給各人的葡萄園,包含哪些呢?


葡萄園就是各人的身體、精力、時間、金錢、人際關係、資源與人生際遇等。


每個人都是上帝的佃戶,就是葡萄園的雇工;上帝期待雇工照顧葡萄園,而且能果實纍纍。雇工怎麼做能讓葡萄園結實纍纍呢?



現在就可以按著步驟,維持每天訓練自己:

  1. 天天閱讀聖經,聆聽上帝的話語(聖經),認識上帝的神性與能力;
  2. 禱告讚美上帝,甘心樂意順服偉大的上帝;
  3. 逐步調整自己的思想,與上帝、主耶穌教導的價值觀一致;
  4. 安排自己的精力、時間、金錢等上帝託付的葡萄園,依據上帝的原則行動,決定做什麼、什麼不做;
  5. 禱告決定自己當天的行動,是將上帝的託付做最美好的發揮;
  6. 常常詢問住在內心的聖靈,得到肯定、或者調整行動;

這是我一生照顧上帝託付給我的葡萄園,我相信平時就這麼做,見到上帝、主耶穌的時候,他們問我葡萄園照管的如何,跟我要收成時,我能夠交給他們果實纍纍的收成,不會羞愧難當、抬不起頭。 


而且,現在照顧得好小果園,上帝將來肯定要把更大的果園交託給這樣忠心的人管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