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再思為義受苦

1125日禮拜五,讀經計劃 Robert Roberts Day 329,讀經心得 

俗話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受苦,只可能是被上帝懲罰的結果嗎?不不不⋯還有為義受苦的可能!——這是我癱瘓後,其中一個重要的啟發。


今年十一月意外進了急診住院,好在感恩節前夕出院,搭配著今天的讀經進度,讓我再省思一次這個收穫;搭配住院的幾張照片,其中有低有高,分享給您我最近深刻的體會。 


不用是泌尿科醫師,也看得出
我這次住院實在滿嚴重

虛弱夾雜著痛苦——這是
間歇式血尿、水腫、感染以及自主神經反射異常
(autonomic dysreflexia, AD, 脊髓損傷後遺症)
誘發高血壓,合併帶來的危險


回到主題「為義受苦」⋯⋯就是義人,也沒有必要立定志向尋求為義受苦,這實在太強人所難了,然而跟隨耶穌基督的人要知道,跟隨主可能會這樣,而且是非常可能有這樣的體驗!


怎麼可能我們良善的主耶穌基督要經歷苦難,不良善的我們卻不用經歷呢?


使徒保羅說:

「我為了 

上帝所揀選的人 

忍受一切痛苦,

使他們可以獲得 

在基督耶穌裡的 

救恩和 永遠的榮耀。」

‭‭提摩太後書‬ ‭2‬:‭10‬ ‭CCB‬‬

保羅受苦被監禁,是因為他做錯了什麼事嗎?我受苦得病,是因為我做錯了什麼事嗎?


保羅是為了主的選民能夠得到耶穌基督的救恩和永遠的榮耀而受苦,監禁可說是他與這個世界爭戰而得到「榮耀的勳章」!


我沒有保羅一樣的經歷和才能,然而上帝把我放在健康與疾病的領域,與這個世界爭戰我也有類似保羅的經歷。


上帝認識我,倘若有我需要悔改的地方,我是不會猶豫就會悔改的,所以我求主,只要有就叫我明白⋯⋯而我就不用在這上面再不斷地質疑或苛責自己⋯⋯活在惡有惡報緊箍咒的束縛裡。


狼狽的虛弱中,我只思念上帝的恩典

反倒是疾病、辛苦的經歷也會是我的「榮耀的勳章」——我堅持著公義與正直,就如同尼希米省長與阿摩司先知一樣,做上帝忠心又良善的僕人——上帝如果要我做什麼,我會甘心樂意地去做!


如今我會繼續寫幸福聖經,本意協助當代與下一代的華人——不論是從5歲成長到45歲,還是人生下半場——都能認識主耶穌的教導,並且有方法實踐在自己的生命裡,好蒙上帝的祝福,而且也甘心樂意做祂忠心又良善的僕人!這是上帝給我當下的呼召。



這張照片也太美了吧,
真不像是住院,
感謝上帝用美麗的自然風景鼓勵我~ 


#

文末:

不跟隨主,就不用受苦嗎?

既然如此,為什麼不跟隨主為義受苦呢?

(畢竟我還在休養中,請包容沒能說得樣樣有條有理) 




鋼鐵人醫生簡介 

許超彥醫師 

Chao-yen Hsu, Joshua Xu, Chao-yan Xu

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台灣精神科專科醫師、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兼任醫師、脊髓損傷基金會首任執行長。

2009年發生滑雪意外,成為下半身癱瘓的脊髓損傷患者,透過撰寫《行走的癱子》部落格,紀錄生命的痛苦與基督信仰帶來的成長歷程。

現任台北蘭心診所精神科醫師台灣脊髓損傷基金會董事,並透過寫作與演說,鼓舞人走過生命幽谷,看見自己的真價值。



創用 CC 授權條款
鋼鐵人醫生 行走的癱子許超彥製作
尊重智慧財產 歡迎分享
(分享內容後,請明顯註明作者、出處部落格名、並附上分享內容的本站網頁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