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5日 星期五

一年能發生多少事?

最近正值感恩的季節,從感恩節到耶誕節前夕,叫我再三紀念上帝在今年2023給我們一連串奇妙的引領,讓我們親身經歷:在一年能發生多少事,只為了成就上帝的祝福計畫?


上個月11月15日Susan收到來自墨爾本大學音樂治療碩士課程的入學通知,她忐忑不安的懸念終於卸下,當這上帝祝福的時間來到,她一年來的努力,終於結出甜美的果實,能被摘下來,好好咬一口。而這個果實,是從年初才開花授粉,還加上一連串奇妙地發生! 


Susan收到墨爾本大學
音樂治療碩士班的入學通知

今年過農曆年時,我在清晨的禱告得到上帝的感動,清楚地要我們「去」國外⋯⋯去唸書⋯⋯然而不是我唸,而是Susan!


「去」成為我今年2023的代表字,去的造字本意是會意:一個人離開自己習慣的住處的意思。今年這字,就貼在我書桌前,天天鼓勵著我們搭上一架飛機,飛往U⋯⋯University!


上帝給我「去」踏上祂給的道路
給Susan「領」恩典

上帝的這個感動,也給我很大的啟發:在我癱瘓的14年來,Susan犧牲自己,盡力支持我扮演好醫師的角色服務人,每個服務都是我們兩人一起奉獻的結晶;如今時候到了,我與Susan竟然能「被照顧者與照顧者」的角色互換,成為「支持者與圓夢者」,這實在是再美好不過了!


這個禱告得到的感動叫Susan是又驚又喜,驚嚇自己竟然被上帝拱出來再唸書,然而驚喜的是,上帝竟然沒忘記她大學時代想出國進修的夢想⋯⋯如今她經歷了人生第一個40年,找回自己音樂的天命,她渴望自己能用音樂再服務人,而音樂治療,正好bingo!


因此Susan從年初開始,從國內找到國外,從美國找到澳洲,尋找適合她進修實現夢想的音樂治療碩士課程,然而還要考慮氣候適不適合我居住——記得春季某一週,我們為了考慮去美國中南部,可能會遇上龍捲風,整週彷彿處在龍捲風要來了的焦慮中,拼命上網找怎麼保護自己不被捲走的方法,哈哈!


一所又一所的碩士,太貴、太冷、太遠、太偏僻、太基礎、唸太久⋯⋯都不行,就是在一堆條件設定下的消去法,和禱告求問中,最終上帝帶我們想到澳洲,找到墨爾本大學!


為了搶到門票,Susan卯足全力拼英文,春季先上LTTC寫作班暖身,年中直上TOFEL衝刺班SK2,跟著一群學弟妹一起操練托福答題技巧;感謝上帝提供這些資源,幫助她高標飛越學校設定的申請門檻。


為了要交出申請表,Susan需要錄一鏡到底連續彈三首鋼琴曲的演出,規定是澳洲鋼琴檢定最高級的曲目;此外再自彈自唱三首吉他曲,同樣是一鏡到底。


Susan跟我說,她小時候上鋼琴課,最後就在練到第一首最高級的曲目中就中斷了,如今她非科班出身,要補足這中斷許久的功力,並得到音樂學院的教授們認可青睞。


整個仲夏我就聽她從早到晚反覆練習鋼琴與吉他演奏,練到鄰居登門抗議,要求還給他們家午休清靜的時光,練到她兩手前臂受傷,接受復健⋯⋯在申請截止日,Susan終於錄出最滿意的版本,壓線送件,叫我為她捏把冷汗。 


Susan通過初審,爭取得到十月底的線上面試,對她就是個肯定👍她充分的準備給面試教授有不錯的印象,不過也說不準結果如何,直到11/15答案揭曉。


Susan即將線上面試

然而就在那忐忑的三週,Susan和我都找回我們內心的平安,不論結果如何,上與不上,我們都相信會是上帝給我們最好的道路,而祂都會陪伴我們前行,祂的安排肯定有出人意外的美意,等待我們親身體驗。


再三玩味,過去這一年真是上帝戲劇化的引領。


看起來像是我們摸索前進的過程,然而一路上我們緊抓著上帝,常常求問祂,好知道下一步該如何;而能夠擁有跟上帝緊密的關係,得到祂一步一步的回覆,都來自於2,000年前主耶穌的拯救,帶給我們的福份,這也是感恩的季節紀念耶穌的核心所在。


一年能發生多少事?2023上帝在我們眼前一氣呵成祂對我們的計畫,一年內足以點燃我們夫妻的夢想,並引領我們「去」實現! 

「去」踏上 上帝帶領的道路吧! 


鋼鐵人醫生簡介 

許超彥醫師 

Chao-yen Hsu, Joshua Xu, Chao-yan Xu

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台灣精神科專科醫師、台灣成癮防制次專科醫師、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兼任醫師、脊髓損傷基金會首任執行長。

2009年發生滑雪意外,成為下半身癱瘓的脊髓損傷患者,透過撰寫《行走的癱子》部落格,紀錄生命的痛苦與基督信仰帶來的成長歷程。

現任台灣精神科醫師台灣脊髓損傷基金會董事,並透過寫作與演說,鼓舞人走過生命幽谷,看見自己的真價值。



創用 CC 授權條款
鋼鐵人醫生 行走的癱子許超彥製作
尊重智慧財產 歡迎分享
(分享內容後,請明顯註明作者、出處部落格名、並附上分享內容的本站網頁連結)

4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求主保守你們前往澳洲的腳蹤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祝福,願主也保守您一家人健康平安喜樂滿溢~

      刪除
  3. Dear Susan, Congratulations to you and Dr. Hsu!!!

    回覆刪除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