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上帝,你在開我玩笑嗎?」(路加福音第二章41-52節) 《鋼鐵人醫生的幸福聖經》

遇到山獅! 「上帝,你在開我玩笑嗎?」
v photo credit: El hilo de las imágenes increíbles via photopin cc
「上帝,你在開我玩笑嗎?」(路加福音第二章41-52節) 《鋼鐵人醫生的幸福聖經》
當我們計畫不順、努力沒結果,「上帝,你在開我玩笑嗎?」
當我們以為自己很沒用,「上帝,你在開我玩笑嗎?」
當我們覺得被朋友背叛,「上帝,你在開我玩笑嗎?」
當我們碰上意外災難,「上帝,你在開我玩笑嗎?」

「上帝真的在我們玩笑嗎?」


讓我們看看路加福音2:41-52,這裡怎麼說? 

路 加 福 音 2:48-52 CUV
[48] 他 父 母 看 見 就 很 希 奇 。 他 母 親 對 他 說 : 我 兒 ! 為 甚 麼 向 我 們 這 樣 行 呢 ? 看 哪 ! 你 父 親 和 我 傷 心 來 找 你 ! [49] 耶 穌 說 : 為 甚 麼 找 我 呢 ? 豈 不 知 我 應 當 以 我 父 的 事 為 念 麼 ( 或 作 : 豈 不 知 我 應 當 在 我 父 的 家 裡 麼 ) ? [50] 他 所 說 的 這 話 , 他 們 不 明 白 。 [51] 他 就 同 他 們 下 去 , 回 到 拿 撒 勒 , 並 且 順 從 他 們 。 他 母 親 把 這 一 切 的 事 都 存 在 心 裡 。 [52] 耶 穌 的 智 慧 和 身 量 ( 或 作 : 年 紀 ) , 並 神 和 人 喜 愛 他 的 心 , 都 一 齊 增 長 。
當主耶穌12歲,他照著他所了解的去實行,活出神的旨意時,遠遠地「超齡成熟」,他的父母不明白上帝的意思,也幾度心急如焚,「兒子不見了!上帝,你在開我玩笑嗎?」

上帝創造的,都有祂的計劃
v photo credit: trojekop via photopin cc

即使這個在青少年時的決定,耶穌的爸媽不明白,主耶穌還是「順從」他們,一個「對的」嘗試,還是可以「順從」另一個「對的」可能,展現出對上帝成熟的信心。

耶穌的成長過程,不單單在身量長大,也不只只智慧成長,還同時得到上帝和眾人的喜愛,也讓他媽媽馬利亞印象深刻。

上帝總是讓事情照祂的旨意發生,也許是因為我們的無知,也許祂就是要我們成長,很可能我們也會像耶穌的爸媽一樣不知所措、無所適從。

確認上帝的性格,找到平靜充實
v photo credit: Jonas Nilsson Lee cc

但是當我們的信心是在上帝掌管一切,我們深刻地認識祂的慈愛、憐憫、公義、信實、全知、全能時,就不會那麼錯愕,反而內心平靜充實。

  • Q:你以為的上帝具備哪些性格呢?祂是一位怎麼樣的上帝呢?
  • Q:你是怎麼認識祂的呢?聽別人說、自己想像、還是看聖經得到的了解呢?
  • Q:上帝的帶領,有時候也不是我所明白的。有什麼事是上帝要我去做,卻覺得感受不好、不知所措、甚至是痛苦呢?
透過這些Q,沈澱一下你最近的生活,做出不一樣的決定。



《鋼鐵人醫生的幸福聖經》一天30分鐘,創造你的幸福!



鋼鐵人醫生簡介

許超彥 Joshua Xu , Chao-yen Hsu 

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台灣精神科專科醫師、脊髓損傷基金會首任執行長。2009年發生滑雪意外,成為下半身癱瘓的脊髓損傷患者,透過撰寫《行走的癱子》部落格,紀錄生命的痛苦與基督信仰帶來的成長歷程。現在擔任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兼任精神科醫師、基金會執行董事,並透過生命教育的演說,鼓舞人走過生命幽谷,看見自己的真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