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饑餓遊戲,活著就是為了掙一口飯?」(路加福音 4:3-4) 《鋼鐵人醫生的幸福聖經》

饑餓遊戲:饑餓,難以抗拒的誘惑
photo credit: geraldbrazell via photopin cc

「饑餓遊戲,活著就是為了掙一口飯?」(路加福音 4:3-4) 《鋼鐵人醫生的幸福聖經》

饑餓遊戲,
活著就是為了掙一口飯?
想想非洲的孩子,
想想我們自己眼前的生活,
活著真是很不容易,不是嗎?

除了掙一口飯,
生活還可以怎麼樣不一樣? 

讓我們看看,從耶穌與撒旦的第一回合交手,我們可以學到什麼?


閱讀:路加福音4:3-4 (安裝聖經


路 加 福 音 4:3-4 CUV
[3] 魔 鬼 對 他 說 : 你 若 是 神 的 兒 子 , 可 以 吩 咐 這 塊 石 頭 變 成 食 物 。 [4] 耶 穌 回 答 說 : 經 上 記 著 說 : 人 活 著 不 是 單 靠 食 物 , 乃 是 靠 神 口 裡 所 出 的 一 切 話 。


耶穌與撒旦的第一回合交手,撒旦對耶穌的第一個試探,挑在耶穌最饑餓時,對試探的抵抗力最小的時候,撒旦的試探看起來非常合理、很誘惑人、很有說服力!


耶穌與撒旦的第一回合
v photo credit: Lawrence OP via photopin cc

耶穌用聖經的話回應撒旦,這段話來自舊約申命記(8:2-3)。

申 命 記 8:2-3 CUV[2] 你 也 要 記 念 耶 和 華 ─ 你 的   神 在 曠 野 引 導 你 這 四 十 年 , 是 要 苦 煉 你 , 試 驗 你 , 要 知 道 你 心 內 如 何 , 肯 守 他 的 誡 命 不 肯 。 [3] 他 苦 煉 你 , 任 你 飢 餓 , 將 你 和 你 列 祖 所 不 認 識 的 嗎 哪 賜 給 你 吃 , 使 你 知 道 , 人 活 著 不 是 單 靠 食 物 , 乃 是 靠 耶 和 華 口 裡 所 出 的 一 切 話 。



當時摩西重新提醒以色列人,他們過去在曠野流浪40年,是上帝賜下「嗎哪」(當時才有、從天上降下來的食物)才餵飽他們,提醒他們完全地倚靠上帝、紀念上帝的話並且順從。

耶穌引用這段話回應撒旦的誘惑,並且活出這段話。

的確麵包延長「性命」,但是卻無法帶來真正的「生命」,這生命的價值,只有從活出神的話,倚靠神的應許與命令,才會得到的祝福。

有時候,我會聽人說:「活著就是為了掙一口飯。」這的確反映出我們現實生活的辛苦,正是我們最脆弱的部分,但就是在這樣子的辛苦中,上帝提升我們眼界,提醒我們對祂的信心:「活著不是為了延長性命,而是豐富生命的價值!」這是祂對我們的祝福。 

耶穌在這個人人都要面對的試探中,第一回合,耶穌勝!他戰勝了仇敵撒旦,也給我們跟隨他而戰勝的盼望。


你活著是為了什麼?
v photo credit: Send me adrift. via photopin cc

Q:你活著是為了什麼呢?
Q:是為了延長「性命」?還是為了豐富「生命」,活出生命寶貴的價值?
Q:怎麼樣又是活出你生命的豐富精彩呢? 

透過這些Q,沈澱一下你最近的生活,做出不一樣的決定。




許超彥回應:
我活著是為了幫助我身旁的人更親近上帝!更明白生命的意義,更活出生命的豐富多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