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發燒住院給我的新收穫——找出「高壓線索」




快樂的中秋節連假,大部分時候我都待在家裡,好多一點休息,沒想到,在最後一天中秋節晚上,竟然突然發高燒!


又是虛弱又是頭痛,好家在,述忱頭腦清楚,第一時間把我送到急診室⋯⋯


再一次39.6'的高燒發生在深夜,當我痛苦地在床上虛弱地顫抖、呻吟,好險已經住院了。

烤燈加三床棉被,幫我度過寒顫⋯⋯
退燒藥加大冰枕,幫我度過高燒⋯⋯

原來是泌尿道感染惹的禍。

雖然懊惱自己為什麼住院了,打開記錄,才發現離上一次住院,已經不知不覺過了整整一年!

想一想,去年前我可能一年會住院二到四次,這次撐這麼久,代表我有照顧好身體,對脊髓損傷的我來說,這是個進步,值得高興的好消息呢!

住院中才有機會好好休息,空閑時讀完「永遠的俠醫」台灣良心林杰梁,林醫師與太太堅持公義、看輕物質享受,他們守護台灣民眾免於毒害。大大鼓舞我朝夢想繼續前進。很棒的書,大推!

找出「高壓線索」

雖然久久一次住院是個好消息,我還是想一想到底發生什麼問題?

住院第二天,我就發生嚴重的土石流兩次(感謝我在住院當中發生,要不然一定非死即傷),這才提醒我,很可能我的生活壓力太大⋯⋯

翻開上一個禮拜的日記,才發現不少讓我覺得很有壓力的事情同時發生,我卻低估了這些對我身體造成的影響,才會用發燒和土石流發生。

有哪些事呢?
包括心裡擔心門診病人狀況、也是看診人數最多的一週、約超過可以負荷的量要拒絕邀約的心理壓力、三天很晚睡、身體受傷沒有辦法起來走路等⋯⋯

怎麼樣可以察覺自己在高壓力下?好避免下次又高燒、土石流住院。

我發現幾個線索:

  • 當我看待約,都覺得常壓力。
  • 當神經痛很痛。
  • 當小號開始渾濁。
  • 當開始晚睡。
  • 當沒辦法做運動、照顧身體。
這些都是我的線索。

你呢,你的「高壓線索」是什麼呢?把他們找出來,保護自己的健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