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嘗試看看「信心方程式」,建立信心的實戰練習d(^_^o)

2017/10/12 更新「信心方程式」
上次聊到翻轉人生是可能的,有信心就可以「喊水會結凍」!文中介紹了關鍵的「信心方程式」,再複習一下:
「信心= 認識+信任+信從+信靠!」

信心可以從四個元素建立起來 
如果你剛接觸這個概念,你可能很好奇:不曉得發生在實際生活裡,對耶穌有信心會是什麼樣子?生活有什麼不同? 

透過下面這個精緻的短片,看看這對夫妻如何展現他們對耶穌的「信心」?對他們的生活又有什麼變化?


看完短片,想想看:
  • Q:這對夫妻對上帝有哪些「認識」?
  • Q:有哪些「信任」?
  • Q:在他們覺得很艱困時,得到了哪些幫助?
  • Q:他們在行動裡展現哪些對上帝的「信從」?
  • Q:又在行動裡展現怎麼「信靠」上帝呢?
信心可以展現在三個方面:理性、感性與行動

看看這對夫妻面對的困難,跟你的處境是不是有雷同的地方,試試看建立自己對耶穌的「信心」吧!

鼓勵你從三個方面選一個著手,試試看下面的行動方案:

打開手機LINE,掃描這個 QR code
就可以加入「禱告時光」,幫你跟上帝更親近!

  • 行動:以上面兩步為基礎,看看在你的處境裡,上帝希望你採取什麼行動?
希望知道了信心方程式之後,有這個小練習,幫助你開始建立對耶穌的信心! 




👍支持我 

(分享符號)
  • 歡迎分享您喜歡的文章到 Facebook「整篇文章右上角(最前面)和左下角(最後面)」有像右圖一樣的分享符號,壓一下可以很方便就分享到臉書喔! 
  • 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 😃,請按一下文章附近的廣告頁,按一次廣告商可以代您捐給我 0.5~3 台幣,錢小沒關係,重點是鼓勵的心意,感謝您~
  • 點下面這個圖就可以加入臉書「鋼鐵人醫生 行走的癱子」粉絲團,方便您收到最新發文與動向!


延伸閱讀任意門

一天花30分鐘,創造你的幸福!

您今日閱讀的這篇文章《鋼鐵人醫生的幸福聖經》的其中一篇,鼓勵您繼續:

PS.(如果你想要得到耶穌的幫助,又恰好是一個人閱讀這篇文章,建議你可以嘗試跟你最近、最可信任的基督徒聯繫,開始嘗試參加看看教會的講道,主動認識教會的傳道人、牧師,透過基督徒們的協助開始建立你自己與耶穌的關係;我也鼓勵你同時繼續閱讀 幸福聖經【主題館】裡,關於【罪與恩典】主題的文章,相信那也會對你有所幫助。



鋼鐵人醫生簡介 

許超彥醫師 Joshua Xu, Chao-yan Xu, Chao-yen Hsu 

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台灣精神科專科醫師、脊髓損傷基金會首任執行長。2009年發生滑雪意外,成為下半身癱瘓的脊髓損傷患者,透過撰寫《行走的癱子》部落格,紀錄生命的痛苦與基督信仰帶來的成長歷程。現在擔任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兼任精神科醫師脊髓損傷基金會執行董事,並透過生命教育的演說,鼓舞人走過生命幽谷,看見自己的真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