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兔年快樂!新年心願清單

「兔年快樂!」
兔年快樂!新年心願清單
2011/1/29


再過幾天就要過農曆新年,將最近的復健進步整理留作紀念,也分享新年的心願清單!


受傷迄今兩年,經過長期的復健,2010年九月開始嘗試使用穿著鐵鞋(長腿支架,long-leg brace),扶著助行器行走,感謝神的恩典!從一開始的舉步維艱,到現在穩定度與體力愈來愈好,可以連續走60分鐘,大約走60公尺!




還有個新進展,是在去年底學會的新把戲,扶著雙階助行器從坐在輪椅上站起來--坐著的時候,先將雙腿的鐵鞋登直固定,兩條腿直登登地,要站起來可不容易,有些小撇步,看看影片吧!


學會自己由坐到站,最近開始嘗試居家復健,在家裡練習走路,從原本一個禮拜五天跑醫院門診復健,在媽媽的幫忙下,過渡到一週三天囉!跟門診復健物理治療老師改約四週一次的追蹤復健,這樣子可以提醒自己,要持續復健練習的強度,定期跟老師接觸,還可以把復健的問題跟老師請益,滿不錯的選擇!





想想過去一年,2010年初的時候,我扶著助行器,費九牛二虎之力,勉強能跨出一小步,已經累得氣喘吁吁;一年過去,竟然能夠穿上沈重的鐵鞋,行走60分鐘,真是要感謝神!
Psalm 28:7 (NLT)  
The Lord is my strength and shield. I trust him with all my heart. He helps me, and my heart is filled with joy. I burst out in songs of thanksgiving.


詩 篇 28:7 (CUV)  
耶 和 華 是 我 的 力 量 , 是 我 的 盾 牌 ; 我 心 裡 倚 靠 他 就 得 幫 助 。 所 以 我 心 中 歡 樂 , 我 必 用 詩 歌 頌 讚 他 。
我親愛的媽媽陪伴,復健更有勁!
分享新年的心願清單,我期待身體狀況能夠更進步,請幫我(約書亞醫生)禱告:
身體軀幹控制更穩定,神經能夠控制更多的下半身肌肉,行走更順暢。
大號小號能夠漸漸自己可以控制。
從肋骨上緣開始往下,正常的感覺可以逐漸恢復。
下半身不正常的神經痛,可以緩和下來。
最重要的是,在這個過程中常常紀念神的大能與恩典。




還有還有其他的心願清單:
期待我們的家人與神的關係更親近,成為基督徒!
大學生團契成長茁壯,我們可以參與一對醫師夫婦與台大學生一男一女的生命成長,並且幫助他們成為門徒!
也期待能提供心理治療服務病人,並跟心理師有穩定的合作!
帶團體分享信仰幫助人!
今年Susan要出一張音樂專輯!我能夠學會彈吉他!


如果你有什麼兔年心願,可以寫在這篇文章的回應中,網友們一起為彼此的新年心願禱告吧!願今年2011年底我們回顧時,可以一同紀念神為我們成就多麼偉大的事! #

7 則留言:

  1. Dear 超彥
    我愛你
    謝謝你教導我生命要知足
    一年多下來了 我過得很喜樂
    你讓我我有信心倚靠神 面對未來
    你是神最棒的器皿
    我一樣會每天為你禱告 很愛你 又新

    回覆刪除
  2. Dear 超彦
    開心見到你的成長,
    也感激神在你生命不斷創造奇蹟!
    香港新界北Jonathan

    回覆刪除
  3. 許醫師您好:
    昨天有機會認識你妹妹,剛好聊到你的事,上了你的網站看了你的經歷與見證,真的好感動!願上帝祝福你的康復進展,也讓你的故事可以影響更多的人!

    Chester

    回覆刪除
  4. 又新,
    很高興聽見你過去一年變得更知足,
    我曉得你也有你的難處,
    但是你願意倚靠神的心,
    讓這些難處並沒有擊倒你,
    讓你陷入低谷無法自拔,
    你的態度也很鼓勵我!
    彼此加油,我也會持續為你們一家人禱告,
    新的需要也請再告訴我喔!

    回覆刪除
  5. Jonathan,
    很開心能夠認識你,
    祝福你兔年屬靈生命登上另一個高峰!

    回覆刪除
  6. Chester,
    雖然我不認識你,
    但是我妹妹認識,
    ...這也不錯:)
    願你能夠因為這些分享,
    看見自己生命中的祝福,
    祝福你兔年快樂!

    回覆刪除
  7. 感謝主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侯奕

    回覆刪除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