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台北好行」App X 低底盤無障礙公車=讚!

「台北好行」APP 公車

「台北好行」App X 低底盤無障礙公車=讚!

先解決眼前在台北怎麼走出去,再說去香港吧。最近找到好棒的「台北好行」手機App,其中的功能讓人覺得公車更親切了!

在「台北好行」App,找到公車功能,輸入公車號後可以清楚看見,這路公車有沒有無障礙公車?左邊「小紅輪椅身障標誌」這台是無障礙專車,相較於一般公車就沒有。還可以知道公車什麼時候會進站?好比左圖,在八德敦化路口等,大約再6分鐘,這兩台公車就會先後到達,後面這台是無障礙專車,還有車牌045-FY可以辨識。 

至於實際怎麼上車?讓我們來看看......

司機先生架上斜坡板協助上車
照理說,我應該在人行道上車才是,這次看起來將就點,是在路上搭公車,其實滿危險的!回頭應該將有障礙的人行道拍起來,打1999申訴改善。 
講回來搭公車,當然是「招招手」咯,公車司機會小心地離我們遠一點停車。仔細看,會發現停下來的公車還會向車門側傾斜,降低公車與地面的高度差。司機先生會下車將斜坡板架好,推我們上車。
公車上專屬身障座位,有安全帶避免以外
到專屬身障輪椅的位置,司機會將我們繫上安全帶,這時候特別感受到司機先生的耐心與細心,記得就告訴司機,打算在那一站下車,並將愛心悠遊卡給司機刷卡。
再看看,下車又是怎麼回事? 

原來斜坡板在車門邊
司機先生親自架斜坡板,態度很親切喔


下車後,別忘了給司機先生一個「讚!」謝謝他們客氣禮貌的服務。 

想想這樣的服務,也是近幾年才出現的,要不是有心、有努力、有恩典,也不會出現這些「友善服務」,讓我們脊髓損傷傷友或身障人士,能夠走出自己的家門,走得更遠,千萬別把這樣的進步與服務,當作理所當然!讓這樣的友善服務,延伸到每個有需要的人面前。 
Psalm 20:7 (NLT)
Some nations boast of their chariots and horses, but we boast in the name of the Lord our God.
詩 篇 20:7 (CUV)
有 人 靠 車 , 有 人 靠 馬 , 但 我 們 要 提 到 耶 和 華 ─ 我 們   神 的 名 。
iPhone/Google Play 都可以找到「台北好行」App




3 則留言:

  1. 超彥紀錄的好詳細喔,沒想到辛苦的「無車日」,
    你也收穫很多,太佩服了。

    台北好行,真是很棒的App喔~Susan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們的分享~~^_____^

    回覆刪除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