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誰說坐輪椅沒辦法跑步?」——使用 FreeWheel 的經驗分享,驚喜發現可以降低我的神經痛!(對抗神經痛 第四擊)

「誰說坐輪椅沒辦法跑步?」——使用FreeWheel的經驗分享
裝上FreeWheel,重新回到路跑的挑戰

相信長跑是越來越多人喜好的運動,或者在清晨的鳥叫中,或者在傍晚清涼的微風中,享受速度,享受汗水,享受平靜。

過去我是個長跑愛好者,受傷後⋯⋯沒有改變。
在學校操場PU跑道上推推輪椅⋯⋯只能勉強接受

坐上輪椅後,在學校操場PU跑道上推推輪椅,對我只是勉強接受,這怎麼能夠滿足我對運動的熱愛呢?就期待有這麼一天,能夠重新回到路跑的挑戰。

感謝上帝,一切在這兩年,有不一樣的轉變⋯⋯



坐輪椅,不能成為我「不運動」的藉口
先是換了一台輪椅(Colours Saber),再來就是進口一個「自由輪子」(FreeWheel),既然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慢慢搞清楚使用的條件,就要好好分享出來,這個重新找回「自由」的過程,也要幫助你找回運動與自由的感動!

就是FreeWheel 這個影片,讓我重新點燃路跑魂!

在戶外使用FreeWheel,草地、斜坡、下高低差、路上小坑洞,都不用擔心!


FreeWheel 跟手搖車、電動車頭是不同訴求的輔具,FreeWheel 的優點:輕巧容易攜帶、容易拆卸、並且可以拿來當作平常的運動。



感謝家人,陪我走出去
感謝媽媽一開始就陪伴我,走出去試用這個新玩具,媽媽發現我推得比她走路快,後來,我們就常常是她騎腳踏車、我推輪椅,一起就走上北市河濱公園探索。

我們越走越遠,邊探索、邊運動,累了,就停下來休息休息,一起唱聖歌、一起禱告,這也成為我們的共同興趣。

重新找回運動的享受

夜跑也很棒,月光很美
(雖然手機無法傳遞這份美感給你)

有了自由輪子,Susan和我重新找回我們過去的長跑嗜好。
跟Susan傍晚路跑

感謝有河濱公園的緩緩斜坡

我喜歡河濱公園的塗鴉牆,超人不會飛,ya!
週末的輕鬆,終於能夠和大家一起享受


FreeWheel能夠跑多遠呢?
使用手機的APP,如:馬拉松世界 MW Running 或者 Nike+ Running,就可以幫助你紀錄路跑能耐。

馬拉松世界的APP

一小時可以跑上7km,我喜歡!


Nike+ Running APP


運動,降低神經痛的奇妙效果
沒想到,我那惱人的神經痛(前面已經有三擊,跟神經痛有關的文章),在夜跑一小時7km,大汗淋漓,之前5-6分幾乎癱瘓我的神經疼痛,運動後降到1-2分,還可以持續到隔天早上。

運動,就成為我對抗神經痛的第四擊!

你說值不值得推廣啊?當然值得!

如果神經痛讓你什麼都不能做,鼓勵你找到屬於你的有氧運動,趁著它還沒癱瘓你,你要主動出擊,好好動上一個小時,看看運動帶來什麼神奇的止痛效果?


動一動,更健康
透過這簡單的裝備,幫助我重新找回運動,享受自由!

忍不住要分享我喜歡的一首詩:
除了上主,誰是上帝呢? 
除了我們的上帝,誰是堅固的磐石呢? 
上帝以能力來裝備我,他使我的道路完全。 
他使我的腳步穩健如鹿,能站在高山之巔。 
他訓練我的手預備作戰,使我的臂膀有力,能拉開銅弓。 
你賜給我勝利的盾牌。你的右手扶持我,你的幫助使我強大。 
你使我腳下的道路開闊,免得我失足滑倒。(聖經.新普及譯本, 詩篇 18:31-36)
他使我的腳步穩健如鹿,能站在高山之巔。
不管你是健康人,還是像我一樣的障礙人,鼓勵你找回你喜歡的運動,與其每天花大把時間掛在網路上,就騰出時間來「動一動」,你會發現,自己更健康,生活更滿意,生命更美好!



如果你進一步想知道,怎麼樣可以坐輪椅長跑,那麼接下來,是你會需要的資訊:

設備

  • Colours Saber 固定式輪椅,2013年款,前方腳踏板經過菲亞國際的工程師精心更換,才適合FreeWheel 2014年的產品安裝。 
  • FreeWheel mobility 的 FreeWheel (自由輪子)價格599 USD(加關稅,大概在20,000 NT上下),原本設計適合固定式輪椅(不可收折輪椅)使用,加購收合式輪椅固定架(foling wheelchair adaptor)價格129 USD,可以讓多數折疊式輪椅使用,少數折疊式輪椅無法使用,如:Colours Genesis。請在購買前「務必」先跟FreeWheel公司聯繫確認你的輪椅可以使用FreeWheel。目前台灣沒有經銷商,需要購買,可以找代購公司幫忙。  
別忘了要不安全帶與工作手套
  • 不要忘記腰部安全帶:這會幫助我遇到大下坡時,也不怕自己從輪椅上滑下來,從不用的單肩背包,拆下來背帶就可以替代。
  • 工作手套:掌面有橘色塑膠點點,幫助我抓握輪椅,不要受傷。
有了上面這些設備,你也可以享受輪椅長跑的樂趣啦!



給力的廠商


FreeWheel 影片欣賞
在雪地使用 FreeWhe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