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8日 星期五

進一步閱讀:傾聽人禱告的上帝(路加福音14:1-6)

傾聽人禱告的上帝

耶穌花很多時間禱告,你可以想見,天父也很願意傾聽人禱告,然而其中也包含跟祂訴苦,祂傾聽並給人力量和平安*D,讓人知道祂樂意陪伴和幫助,就像祂過往幫助過許許多多人一樣。一段說到心情沮喪時禱告的詩篇這麼寫道:
1 上帝啊,求你傾聽我的呼求, 
垂聽我的禱告! 
我心裡沮喪之時, 
從地極呼求你, 
求你領我到高高的磐石上。
詩篇 61:1-2 CCB
就如這首詩篇,許多跟上帝訴苦的詩篇不僅寫出詩人自己在困境中的苦楚,也成為歷世歷代受苦人的指引,幫助人向上帝訴說出自己的難處,叫人得到安慰與鼓舞。 

簡列出這些跟上帝訴苦的詩篇,例如:詩篇第3、4、6、7、10、13、17、22、26、28、38、41、42、43、44、51、55、57、59、60、61、62、64、69、70、71、74、77、79、80、85、86、88、91、102、108、120、123、126、130、137、140、141、142、143、144等篇,然而不只於此,其餘詩篇也有不同的效果。


詩篇引導受苦人向天父說出內心的悲嘆 
Photo credit: x1klima via Foter.com / CC BY-ND

你期待上帝了解你的難過,幫助你嗎?試試看禱告時陸續誦讀這些詩篇, 順著詩篇的引導,向上帝訴說你的難處,並體會上帝給你的回應。



備註

*D 上帝會賜給祂的子民力量和平安的福樂,參見(詩篇 29:10-11)。



👍支持我 

【請點廣告 支持我】


🚪延伸閱讀任意門

一天花30分鐘,創造你的幸福!
您今日閱讀的這篇文章《鋼鐵人醫生的幸福聖經》的【幸福快遞】專欄,如果您有興趣:
PS.(如果你想要得到耶穌的幫助,又恰好是一個人閱讀這篇文章,建議你可以嘗試跟你最近、最可信任的基督徒聯繫,開始嘗試參加看看教會的講道,主動認識教會的傳道人、牧師,透過基督徒們的協助開始建立你自己與耶穌的關係;我也鼓勵你同時繼續閱讀 【幸福聖經主題館】裡,關於【罪、恩典與悔改】主題的文章,相信那也會對你有所幫助。



鋼鐵人醫生簡介 

許超彥醫師 Joshua Xu, Chao-yan Xu, Chao-yen Hsu 

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台灣精神科專科醫師、脊髓損傷基金會首任執行長。2009年發生滑雪意外,成為下半身癱瘓的脊髓損傷患者,透過撰寫《行走的癱子》部落格,紀錄生命的痛苦與基督信仰帶來的成長歷程。現在擔任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兼任精神科醫師脊髓損傷基金會董事,並透過生命教育的演說,鼓舞人走過生命幽谷,看見自己的真價值。


創用 CC 授權條款
鋼鐵人醫生 行走的癱子許超彥製作
尊重智慧財產 歡迎分享
(分享內容後,請明顯註明作者、出處部落格名、並附上分享內容的本站網頁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