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驚心動魄的元旦



驚心動魄的元旦
2009/6/22 整理
一如往昔的跨年,一月一日這天可是10點才醒,雪場裡早就是如織的人,我們算是晚到的客人。


興沖沖的換上雪衣,穿上秤鉈般重的雪鞋,覺得自己就像是個變形金剛般。努力地走到雪地,笨拙地穿上雪板(雪橇),辛苦地走到上山的軌道。




為了滑雪,我們可是做了功課,從YouTube裡頭找到滑雪相關課程,每個人邊看邊搖頭擺臀。我和Susan還是請教練教我們基本功、怎麼煞車等。經過幾個小時的努力,總算可以享受滑雪的輕鬆,從初級雪道緩慢的S形下滑,在一陣子,我們就都在中級雪道中段往下滑,享受速度感!

 這幾個小時,我們可是看著不少人從中級雪道的頂層上面下來,摔個人仰馬翻,雪板雪杖四散,往山下滾個幾公尺。想想花了這些錢,就是來嘗鮮的,最後的半小時,我們三個大男生相約踏上中級雪道頂層,沒想到來有位從北京來的朋友,幫我們留下右邊這張合照,這是我受傷以前,最後一張站著的照片。看著他一樣摔下山,我就接著嘗試… 我心裡盤算著,第一段是50度左右的加速道,許多人在這段就摔了,我決定要放膽將重心往前放,我深吸一口氣,看看山腰的Susan與朋友,就滑下去,很慶幸我的策略成功了!

我滑過第一段,也是最陡的一段,沒有幾秒鐘,我已經到了山腰,冷冽的風颼颼地刮過我的臉龐,沒想到,速度已經快的讓我心驚膽戰,我驚慌地想要煞車減速,才驚覺腳下是結塊的冷冰,就在懊惱中,重心已經太過於前面,我整個人向前撲倒,雪杖、雪板四散,沒想到停不下來,我像個飛彈,往右邊滑出雪道,突然間,我翻了個筋斗,變成背後往山下,直到咚一聲響,我才停下來。

我感覺背後與頭一陣劇痛,雙手發麻,全身動彈不得,「糟糕,我不能動了!」


3 則留言:

  1. 你是我看過最正向面對人生的人,這不是說你不抱怨、也不是要奪走你抱怨的權利。
    約伯遭逢家破人亡的處境,三個朋友去看他不發一語坐了七天。我不敢說能完全了解當時他們在想什麼,但我想自己也不是全然不能體會。
    有人習慣把考驗掛在嘴邊,索取別人的同情。你很務實的看目前的問題,看自己能做到多好。
    好弟兄,以你為榮!

    回覆刪除
  2. To Chining, 謝謝你的鼓勵,這是神讓我看見他的恩典,才沒這麼負面,願將感謝與榮耀歸給在天上的神…

    回覆刪除
  3. 由本人寫出來的紀實...真是驚心動魄~

    回覆刪除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