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蘇力颱風的啓發

蘇力颱風的啓發

颱風的威力驚人,即使只是中度颱風,每秒63公尺的風速,將鷹架折彎,將路樹吹倒,昨晚窗外大聲呼嘯而過的風聲,猶在耳際,慶幸自己能夠在家裡安然度過,也高興身旁的人安全。

這颱風也讓我體會神的大能,好像這詩篇29章提到的「耶和華的聲音」:

詩 篇 29:1-9 CUV
[1] ( 大 衛 的 詩 。 )   神 的 眾 子 啊 , 你 們 要 將 榮 耀 、 能 力 歸 給 耶 和 華 , 歸 給 耶 和 華 ! [2] 要 將 耶 和 華 的 名 所 當 得 的 榮 耀 歸 給 他 , 以 聖 潔 的 ( 的 : 或 譯 為 ) 妝 飾 敬 拜 耶 和 華 。 [3] 耶 和 華 的 聲 音 發 在 水 上 ; 榮 耀 的 神 打 雷 , 耶 和 華 打 雷 在 大 水 之 上 。 [4] 耶 和 華 的 聲 音 大 有 能 力 ; 耶 和 華 的 聲 音 滿 有 威 嚴 。 [5] 耶 和 華 的 聲 音 震 破 香 柏 樹 ; 耶 和 華 震 碎 利 巴 嫩 的 香 柏 樹 。 [6] 他 也 使 之 跳 躍 如 牛 犢 , 使 利 巴 嫩 和 西 連 跳 躍 如 野 牛 犢 。 [7] 耶 和 華 的 聲 音 使 火 燄 分 岔 。 [8] 耶 和 華 的 聲 音 震 動 曠 野 ; 耶 和 華 震 動 加 低 斯 的 曠 野 。 [9] 耶 和 華 的 聲 音 驚 動 母 鹿 落 胎 , 樹 木 也 脫 落 淨 光 。 凡 在 他 殿 中 的 , 都 稱 說 他 的 榮 耀 。

的確透過颱風,讓我揣摩「耶和華的聲音」何等地令人可敬可畏!讓我體會到,平時的平靜穩定,可以預期的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這都要感謝主。即使颱風打亂我工作上的計畫,我相信祂都有更美好的計畫,因為這一切都在祂的掌握之中,接下來這詩篇這麼說:

詩 篇 29:10-11 CUV
[10] 洪 水 泛 濫 之 時 , 耶 和 華 坐 著 為 王 ; 耶 和 華 坐 著 為 王 , 直 到 永 遠 。 [11] 耶 和 華 必 賜 力 量 給 他 的 百 姓 ; 耶 和 華 必 賜 平 安 的 福 給 他 的 百 姓 。

感謝神,即使在大水氾濫的時候,祂仍然坐著為王,這一切都在祂的掌握之中,祂賜下力量、平安給人,救助那遭受災害苦難的人。

最後分享個我們家颱風天的小插曲:


感謝我的家人,勉為其難配合我「享受」一頓颱風餐--一人一碗泡麵--他們看起來沒有這麼「享受」。我試過這次泡麵大餐,說實在,如果可以,我也希望就只有在颱風時,再來享用泡麵。

祝福大家颱風天平安,休息後又更有力量,因為深知道:這一切都在祂的掌握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