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在家「行走」part II: 坐在「椅子」上





在家「行走」part II: 坐在「椅子」上

還記得今年年初 兔年快樂!新年心願清單,當時走路的樣子,現在進步到30分鐘,可以走45公尺,身體也更穩定了,感謝神!

想要練習時間更多、走得更快,開始嘗試更多時間在家中練習;但要堅持每天走30分鐘,還真不容易,很容易因為忙別的事,就犧牲掉練習走路的時間。該怎麼辦? 


跟復健老師討論後,終於接受老師的挑戰:毅然決定從這個月開始,在家多用助行器walker行動。一早起來,梳洗著裝後,就穿上鐵鞋,在家「行走」!

要吃飯,走到餐桌,坐在跟家人一樣的餐桌椅上;要做事,走到書桌,坐在一般的「椅子」上;要上洗手間,再走回輪椅,「方便」。 



嘗試了幾個禮拜,有些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
椅子要選不能滑動的,才不會坐下去時滑掉,那可是很痛的!預防褥瘡,記得先加厚座墊。

先將椅子擺正,因為坐下去後,就不容易調整了。
要坐下去時,離椅子一段距離,要預留空間給直瞪瞪的兩條腿。如果再加上這個小技巧:可以撐起身體,將腿往前擺盪,順勢慢慢坐下去,這樣就更更棒了,久了,才不會尾椎受傷 :) 

呵呵,最棒的發現是:只要將助行器反轉,放在椅子後面,剛剛好成為椅子扶手,解決了沒有扶手椅子的問題!坐30分鐘到了,要舒壓時恰恰好用,撐一撐!

這樣子,練習就在生活中,期待腹部與腿部的力量,能夠更適應平時的生活。
分享一段鼓勵我繼續前行的聖經經文: 


Philippians 3:13-16 (NLT)
No, dear brothers and sisters, I have not achieved it, but I focus on this one thing: Forgetting the past and looking forward to what lies ahead, [14] I press on to reach the end of the race and receive the heavenly prize for which God, through Christ Jesus, is calling us. [15] Let all who are spiritually mature agree on these things. If you disagree on some point, I believe God will make it plain to you. [16] But we must hold on to the progress we have already made.
腓 立 比 書 3:13-16 (CUV)
弟 兄 們 , 我 不 是 以 為 自 己 已 經 得 著 了 ; 我 只 有 一 件 事 , 就 是 忘 記 背 後 , 努 力 面 前 的 , [14] 向 著 標 竿 直 跑 , 要 得 神 在 基 督 耶 穌 裡 從 上 面 召 我 來 得 的 獎 賞 。 [15] 所 以 我 們 中 間 , 凡 是 完 全 人 總 要 存 這 樣 的 心 ; 若 在 甚 麼 事 上 存 別 樣 的 心 , 神 也 必 以 此 指 示 你 們 。 [16] 然 而 , 我 們 到 了 甚 麼 地 步 , 就 當 照 著 甚 麼 地 步 行 。

2 則留言:

  1. Awesome Joshua!
    看到你的分享跟堅持很被你鼓勵~
    我會一直不斷為你禱告的 ^__^
    Love Thomas

    回覆刪除
  2. 許醫師:
    若非堅強信仰,很多人碰此困境絶對走不出來!我常在想,如果我是你,我碰到這種意外,我要如何應對?我想好久,我想出來了!我要利用這尚稱健康的身體,儘可能地覺悟,進而幫助他人!這也是我介紹很多人看這個部落格之原因....他們看到你的事情真的受到很大的激勵,或許該說是刺激和震撼.....這和您之前的學經歷真是太大的反差,而你走出來了,不禁讓人思索原因何在? 必定是信仰和堅持!

    可是我覺得一時的感動會很快消逝殆盡,心靈的轉化需長期持續才看得出效果,就如同當初我們亦是長期被染污才會造成今日生命的種種徧差!

    一個冰塊花了多少時間結冰,現在就要花多少時間融化!我和之前的生命已有長足的改變,這個部落格當居首功,而這種轉變對我日後的生命和價值觀產生根本性的化學變化!
    我不敢說是完全改變,但和之前的我已有很大不同,可惜你我之前不識,否則您一定會察覺到!

    回覆刪除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