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雨中輪椅漫步:怎樣才能浪漫?




雨中輪椅漫步:怎樣才能浪漫?
2011/12 
過去要外出時,我最怕的就是下雨了,常常Susan在後面撐著傘,還要協助我推輪椅,等我們狼狽地進到室內,才發現我膝蓋以下的褲子鞋子全淋濕了,一點都不浪漫!

雖說我下半身沒有知覺,是「不覺得」有什麼困擾的感覺,但看在眼裡,就「覺得」濕濕的,不舒服!是啦,是啦⋯⋯是「心裡」不舒服!最近台北陰雨綿綿,又要為這個傷腦筋了⋯⋯

曾經想過要帶把「500萬」的傘,但是收起它來,大概比我的輪椅還長,不方便!也想過腳踏車專用,固定雨傘用的固定架,想像這樣子我就可以不求人了,哈,網上逛來逛去,可惜沒有適合的!記得有次不得已,被迫用脖子夾把小傘,推個老遠赴約,身上幾乎全溼不說,唉⋯⋯脖子還差點斷了。

三年前去中國內地,讓我覺得新鮮之一,就是他們「腳踏車專用雨衣」的發明;感謝神,這樣的好點子也流行回台灣。我聰明的媽,動作俐落,前天才聊到,隔天就帶了付給我。太興奮了,當下試穿起來⋯⋯




雨衣穿起來前面長,剛好遮住膝蓋,後面短,稍微內折到輪椅裡,讓後面蓬蓬的,這樣後面也不怕淋濕了;雙手推輪椅稍微有點限制,但沒有大礙,也不會碰到輪子的泥濘。前幾天還在雨中漫步,果然完美,浪漫加分!

我還是想到一段經文可以紀念這雨和雨衣 :-) 
Psalm 84:5-6 (NLT)What joy for those whose strength comes from the Lord, who have set their minds on a pilgrimage to Jerusalem. [6] When they walk through the Valley of Weeping, it will become a place of refreshing springs. The autumn rains will clothe it with blessings.
詩 篇 84:5-6 (CUV)靠 你 有 力 量 、 心 中 想 往 錫 安 大 道 的 , 這 人 便 為 有 福 ! [6] 他 們 經 過 流 淚 谷 , 叫 這 谷 變 為 泉 源 之 地 ; 並 有 秋 雨 之 福 蓋 滿 了 全 谷 。

呵呵,這個好東西當然快點分享出來: 

台灣老牌三和牌 夜光型尼龍雨披
One size ,定價420$ (我媽買到280$)這就是她厲害的地方! 購買的地方如附地圖,在那吳興街上的家庭五金店裡,就找得到。#


2 則留言:

  1. 如此雨衣加上防水長褲(登山用品店有賣)及Gore-Tex鞋子,就是全副乾爽裝備了~

    回覆刪除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