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6日 星期一

拒看行兇畫面,你不用報、我不想看!



我非常難過,新北發生隨機殺人事件,身為精神科醫師,提醒大家:【不要點擊任何有行兇畫面的新聞!】

美國911事件之後,暴力相關研究就發現:不只有深陷災難現場的人,而是【只要看新聞畫面真實呈現】,看得越久,越容易有AS/PTS(急性/創傷後 壓力症候群)症狀,症狀也越嚴重——因為目睹死亡,造成過度驚恐、過度警覺、精神不穩定的症狀。 


散佈行兇畫面的確容易造成社會動盪,所以新北警方也呼籲民眾直接刪除、不轉傳行兇畫面。 


避免讓 報導畫面、過度詳細的報導內容 傷害自己的腦子,也避免不成熟、不穩定的人模仿,媒體與民眾都要覺醒,媒體忍住不報,民眾拒絕不看!
凡事我都可以做,但 並非事事都有益處;
凡事我都可以做,但我 不受任何事的轄制。
‭‭哥林多前書‬ ‭6:12‬ ‭CCB‬‬
#拒看行兇畫面!
#你不用報,我並不想看!
#隨機殺人

參考資料 


鋼鐵人醫生簡介 

許超彥醫師 Joshua Xu, Chao-yan Xu, Chao-yen Hsu 

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台灣精神科專科醫師、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兼任醫師、脊髓損傷基金會首任執行長。 
2009年發生滑雪意外,成為下半身癱瘓的脊髓損傷患者,透過撰寫《行走的癱子》部落格,紀錄生命的痛苦與基督信仰帶來的成長歷程。 
現任台北蘭心診所精神科醫師台灣脊髓損傷基金會董事,並透過寫作與演說,鼓舞人走過生命幽谷,看見自己的真價值。





創用 CC 授權條款
鋼鐵人醫生 行走的癱子許超彥製作
尊重智慧財產 歡迎分享
(分享內容後,請明顯註明作者、出處部落格名、並附上分享內容的本站網頁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