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機器外骨骼行走裝備 協助脊髓損傷病人行走成為可能 PART II. ReWalk

ReWalk
機器外骨骼行走裝備 協助脊髓損傷病人行走成為可能 PART II. ReWalk

上篇文章介紹了美國(eLegs)與日本(HAL-5)兩個行走裝置後,差點漏了這家以色列的公司Argo Medical Technologies的努力,早在三年前2008.8.就發表了ReWalk裝置,專門設計給下半身癱瘓的人使用。雖然是我補介紹,但是ReWalk絲毫不遜色!


Dr. Amit Goffer 設計這套產品,他可能是脊髓損傷頸椎的病人,卻是很有毅力,希望ReWalk協助下半身癱瘓的病人重新能夠行走。代言人Radi Koif是脊髓損傷(T8)20年的病人,看他在影片中使用,行走、上下樓梯、站到坐、坐到站,看來滿實用的。這套設備看起來比eLegs和HAL-5來得輕巧,還能夠穿著上下駕駛座,看來也是很棒的賣點!

主要訴求功能:全天使用、行動力提升(站立、行走、站姿與坐姿間轉換、上下樓梯或斜坡)、甚至取代復健訓練。
主要的使用條件:能夠使用單手拐(畫面中的拐杖)、健康的心肺功能與骨密度。
三年前價錢:20,000 USD,台幣目前 590,000- (好像比HAL-5實在多了!)

ReWalk裝置目前分兩款,ReWalk-I作為機構使用,主要是讓醫療機構幫病人做復健;ReWalk-P作為個人使用,根據最新網站消息,2011年底就要上市,值得期待!




ReWalk
這張能夠站立拿東西,這也是滿實際的需要,如果可以,真是太棒啦!

看到最近的這些科技新聞,讓我想到這段經文,與我同樣身處困境的朋友,彼此勉勵!相信神聽我們的禱告,他要用我們這些受傷的經驗,教導人生必學的課題,不僅如此,祂還用各式各樣的可能,準備成就祂善良、純全、可喜悅的美意! 

Hebrews 12:12-13 (NLT)So take a new grip with your tired hands and strengthen your weak knees. [13] Mark out a straight path for your feet so that those who are weak and lame will not fall but become strong.
希 伯 來 書 12:12-13 (CUV)
所 以 , 你 們 要 把 下 垂 的 手 、 發 酸 的 腿 、 挺 起 來 ; [13] 也 要 為 自 己 的 腳 , 把 道 路 修 直 了 , 使 瘸 子 不 至 歪 腳 ( 或 作 : 差 路 ) , 反 得 痊 愈




10 則留言:

  1. Hi Wilson,
    目前沒有,但是我知道近期至少有兩家以上的公司正在接洽中,值得期待 :-) 但是現在國外ReWalk的價格,似乎已經漲到近5倍。
    雖然如此,我們台灣的軟實力也是很驚人的,期待接下來一、兩個月內,國內的新聞報導吧。期待「友善科技」的出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5倍?我的天阿!希望台灣趕快出現,謝謝

      刪除
  2. 香港有售吗?
    我是用家。
    在那買最好?
    急问!

    回覆刪除
  3. 抱歉,這我不清楚。
    或者上以色列官方網站看看,
    上面會說明他們最新的外銷地點。

    回覆刪除
  4. 台灣的新科技,最新消息是將在2013.7.發表,關注機械腿的朋友們,拭目以待!

    回覆刪除
  5. 您好~有看到您被TVBS採訪,台灣的新科技在您身上發揮了作用,請問想買的話該跟工研院接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Berton,

      我知道離上市還要幾年的時間,如果有興趣,可以看看官方網站
      http://walkagain.itri.org.tw/index.html

      聯絡人
      巫震華
      聯絡信箱:JHWu@itri.org.tw
      連絡電話:03-591-6748 (+886-3-591-6748)
      傳真:03-591-3607 (+886-3-591-3607)

      希望台灣的產品能夠快快上市。^_^

      刪除
  6. 許醫師加油,我傷齡17年T3~5,也盼望期待中~~~~~~
    facebook
    Li-i Cha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鼓勵 我們要抱持關節的活動度 每天起來站一站、走一走 新科技出現 才有機會享受甜美的果實 彼此加油

      刪除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