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機器外骨骼行走裝備 協助脊髓損傷病人行走成為可能 Part I. eLegs HAL-5



機器外骨骼行走裝備 協助脊髓損傷病人行走成為可能 Part I. eLegs HAL-5

希望再起來行走,常常是暫時失去行走能力的人所企盼的,近幾年機器人技術愈來愈純熟,把這樣的夢想變成可能,讓我們看看今年的相關的發展⋯⋯



2011.5.16. 新聞 UC Berkeley Campus畢業生Austin穿上外骨骼(exoskeleton)裝備,走出不容易的七步領畢業證書,這要歸功於機械所教授的設計。


除了這篇校園新聞外,真正投入機器人發展的兩家公司美國的Berkeley Bionics與日本的Cyberdyne,各自推出不同的外骨骼裝備,類似的功能,不同的功能訴求。 

2011.3. TED.com 發表 

伯克利仿生技術公司(Berkeley Bionics)的 Eythor Bender 帶來兩種驚人的外骨骼,HULC 以及 eLEGS -- 一種機械式附加裝置讓人可以背起兩百磅重的東西而不會累,或是讓輪椅使用者可以站起來和行走。這個展示意味著人類在任何方面都有著擁有無窮潛力。




2011.7.8. Tamara Mena是SCI脊髓損傷病人,胸椎第二節完全損傷,穿上eLegs行走,不容易但是做得不錯! 




2011.3. 日本Cyberdyne的Dr. Yoshiyuki Sankai 山海教授多年研發的機器人裝備HAL(Hybrid Assistive Limb),目前進入第五代,主要是針對照顧病患的看護,提升他們的力量,好可以減輕照顧病人的負擔;另一方面,就是希望針對行動困難的身障人士提供幫助。在今年開始在日本量產上市,售價約台幣180萬。

HAL 5



看了這麼多,真是興奮!一方面期待這些科技的發展,一方面也深深感謝神的大能,感動世界不同角落的人,為身障人士能夠起來行走的夢想共同努力!
Psalm 20:7 (NLT)
Some nations boast of their chariots and horses, but we boast in the name of the Lord our God.
詩 篇 20:7 (CUV)
有 人 靠 車 , 有 人 靠 馬 , 但 我 們 要 提 到 耶 和 華 ─ 我 們   神 的 名 。#
記得有下篇介紹 Part II. ReW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