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2013蛇年除夕的沈澱

Daniel's Answer to King, Briton Rivière, 1890 
2013蛇年除夕的沈澱

除夕,讀經到但以理書第九章,深深吸引我,80多歲的但以理為自己和以色列民認罪,承認自己得罪了神;認罪後,他才敢為以色列民代求,不是憑著自己的好行為,乃是靠著神慈愛的憐憫。
除夕,的確是個好時間
,沈澱一下,回想過去一年自己有什麼得罪神的地方?有什麼是自己可以改變的,就做決定去行動。新年新的開始,就從為自己、也為身旁人認罪,再向神祈求新的開始。

但 以 理 書 9:3,6-7,18-19 (CUV)
我 便 禁 食 , 披 麻 蒙 灰 , 定 意 向 主   神 祈 禱 懇 求 。
[6] 沒 有 聽 從 你 僕 人 眾 先 知 奉 你 名 向 我 們 君 王 、 首 領 、 列 祖 , 和 國 中 一 切 百 姓 所 說 的 話 。 [7] 主 啊 , 你 是 公 義 的 , 我 們 是 臉 上 蒙 羞 的 ; 因 我 們 猶 大 人 和 耶 路 撒 冷 的 居 民 , 並 以 色 列 眾 人 , 或 在 近 處 , 或 在 遠 處 , 被 你 趕 到 各 國 的 人 , 都 得 罪 了 你 , 正 如 今 日 一 樣 。
[18] 我 的   神 啊 , 求 你 側 耳 而 聽 , 睜 眼 而 看 , 眷 顧 我 們 荒 涼 之 地 和 稱 為 你 名 下 的 城 。 我 們 在 你 面 前 懇 求 , 原 不 是 因 自 己 的 義 , 乃 因 你 的 大 憐 憫 。 [19] 求 主 垂 聽 , 求 主 赦 免 , 求 主 應 允 而 行 , 為 你 自 己 不 要 遲 延 。 我 的   神 啊 , 因 這 城 和 這 民 都 是 稱 為 你 名 下 的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