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同樣的祝福,會帶來不同的結果? 」(路加福音第一章1-38節) 《鋼鐵人醫生的幸福聖經》



「同樣的祝福,會帶來不同的結果?」 (路加福音第一章1-38節) 《鋼鐵人醫生的幸福聖經》

同樣的祝福,會帶來不同的結果?

同樣是祝福臨到各人,面對祝福人有不同的反應,沒想到這回應的態度,反而帶來不同的結果。

上次介紹了「第一次讀聖經就上手 」,關鍵的 「3Q Very Much!」 沒有實際操作,還是不曉得怎麼用?

我們就從路加福音第一章開始,讓我跟你分享我的幸福聖經吧!

《一天30分鐘,創造你的幸福!--鋼鐵人醫生的幸福聖經》
  • 我會先引用聖經原文,先中文和合本聖經、再對照英文聖經NLT版本。
  • 接下來是對這段經文的體會,加上說明與引導。
  • 最後我會提出幾個Q,讓你可以思考一下。



閱讀:路加福音第一章1-38節

一開始講到馬利亞與撒迦利亞面對天使的祝福,他們有很不同的反應,也帶來很不同的結果!



路 加 福 音 1:18-20 CUV 
[18] 撒 迦 利 亞 對 天 使 說 : 我 憑 著 甚 麼 可 知 道 這 事 呢 ? 我 已 經 老 了 , 我 的 妻 子 也 年 紀 老 邁 了 。 [19] 天 使 回 答 說 : 我 是 站 在 神 面 前 的 加 百 列 , 奉 差 而 來 對 你 說 話 , 將 這 好 信 息 報 給 你 。 [20] 到 了 時 候 , 這 話 必 然 應 驗 ; 只 因 你 不 信 , 你 必 啞 吧 , 不 能 說 話 , 直 到 這 事 成 就 的 日 子 。


撒加利亞與天使加百列
v photo credit: TheRevSteve via photopin cc
路 加 福 音 1:34-37 CUV 
[34] 馬 利 亞 對 天 使 說 : 我 沒 有 出 嫁 , 怎 麼 有 這 事 呢 ? [35] 天 使 回 答 說 : 聖 靈 要 臨 到 你 身 上 , 至 高 者 的 能 力 要 蔭 庇 你 , 因 此 所 要 生 的 聖 者 必 稱 為 神 的 兒 子 ( 或 作 : 所 要 生 的 , 必 稱 為 聖 , 稱 為 神 的 兒 子 ) 。 [36] 況 且 你 的 親 戚 以 利 沙 伯 , 在 年 老 的 時 候 也 懷 了 男 胎 , 就 是 那 素 來 稱 為 不 生 育 的 , 現 在 有 孕 六 個 月 了 。 [37] 因 為 , 出 於 神 的 話 , 沒 有 一 句 不 帶 能 力 的 。 

馬利亞與天使加百列
By Daderot (Daderot) [CC0 or CC0], via Wikimedia Commons

路 加 福 音 1:38 CUV 
[38] 馬 利 亞 說 : 我 是 主 的 使 女 , 情 願 照 你 的 話 成 就 在 我 身 上 。 天 使 就 離 開 他 去 了 。 
馬利亞(Mary)不像撒迦利亞(Zechariah)「不相信」天使對他說的話,她問"But how can this happen?"(「怎麼有這種事呢?」),她的回答出於驚訝;他問"How can I be sure this will happen?"(「我憑著什麼可知道這事呢?」),他的回答出於「不相信」。

即使Zechariah已經是「義人」(1:6),他還是可能犯錯,對來自神的訊息態度一度「不相信」;但是即使如此,神只是讓他一段時間不能說話(1:20),或許這會幫助他,有正確的態度,好能夠承受神的應許。 

Mary最後回應天使"I am the Lord's servant. May everything you have said about me come true." (「我 是 主 的 使 女 , 情 願 照 你 的 話 成 就 在 我 身 上 。 」)她展現出來順服神的計畫的精神。 

的確,神對我們對計畫或許很令人訝異、震驚,我們自己可能很不敢相信,甚至害怕、不情願發生。但是,正確的態度是像Mary一樣,甘願作為神的僕人,情願照神的話成就在我身上,相信神要用的話,祂絕對有能力用不完美的我們,成就祂完美的計畫。

因 為 , 出 於 神 的 話 , 沒 有 一 句 不 帶 能 力 的 。(路加福音1:37)

  • Q:神對你有什麼計畫呢?祂打算怎麼用你呢?如果不曉得,或不確定這個答案,可以跟神禱告請求祂讓你明白,並找身旁的基督徒問問意見。
  • Q:神對你有計畫,你的反應是怎麼樣呢?

透過這些Q,沈澱一下你最近的生活,做出不一樣的決定。


許超彥的回應:
我發現有時候神對我們的計畫,不會讓我們馬上明白,有時候我們是在生活中摸索,經過一段時間,回過頭來才發現神對我們的計畫。我察覺到自己的駑鈍、缺乏彈性、容易擔心變化等等侷限,但是我相信,神絕對有能力用有限的我。
此外,我要悔改我的心,不要專注在我想要的自我成就身上,而是做神的僕人,將祂給我的才能,專注用在神想要成就的事上。
#


「快就是慢,慢就是快?」 (路加福音第一章39-80節) 《鋼鐵人醫生的幸福聖經》

1 則留言:

  1. 我有看到許醫生你在慈濟技術學院演講的影片哦

    到後面那位老師哭了

    我也是



    回覆刪除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