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序:幸福人生,現在啟航!《鋼鐵人醫生的幸福聖經》

2023/05/31 回溯編輯建立  

緣起

自從2013年商業周刊、TVBS各大媒體採訪之後,許超彥醫師寫成《鋼鐵人醫生》詳細分享自己如何繼續脊髓損傷癱瘓後的人生,並且接下來幾年持續透過演講跟大家分享幸福的關鍵秘訣。

然而一場演講能呈現的非常有限,讀者要從《鋼鐵人醫生》一書中的原則,在自己的人生裡就觸類旁通也不一定順利;許醫師深知自己的幸福人生,是建立在受傷前12年累積下來的基礎,那基礎是從每天的讀聖經、問對問題與實作中,整個人才逐漸脫胎換骨,走上蒙祝福的道路。

因此從2014年起我著手開始這個巨大工程,嘗試將改變我人生的秘訣寫成「鋼鐵人醫生的幸福聖經」,希望一系列的文章,幫助讀者就像我在您身旁親口分享,協助您開創自己的幸福人生💖😉!

幸福聖經裡會讀到我的幸福秘訣

每篇文章主要架構

我會先介紹「基本工具」與「問對問題」後,接下來就從【路加福音】開始,我帶您認識耶穌並漸進式展開幸福生活實作,祂可是幸福人生的大師!

每一篇文章都是獨立的一個小單元,一次談一個生命課題,每個單元大致按照四個簡單的部分呈現給你:
  • 首先你會看到聖經原文,別怕,聖經當代譯本修訂版(CCB)讀起來很容易懂,很可能邊讀邊想像畫面,看完你會先有個初步印象,發生了什麼事;
  • 接下來我會加上說明與引導,點出這段經文的背景與原意,再跟你的生活連結起來,你就會了解這段經文談論的重點
  • 再來,我會提出幾個問題Qquestion的縮寫),讓你可以沈澱思考一下。有些問題很容易,有些問題可能你不太清楚答案,如果你有基督徒朋友,那就太棒了!針對一些問題,請他/她分享一下基督徒生命的體會,這樣子你就可以看到3D的經文在你面前展開;
  • 就算沒有也別擔心,有時候我會加上「鋼鐵人醫生的收穫」,寫出我自己的生活體會與決定,回應上面問題的提問;
  • 偶爾還會加上條理分明的延伸閱讀,幫助你有清楚的概念。
看吧,很容易的,接下來就讓我跟你分享我的幸福秘訣吧!我們就從路加福音第一章開始,讓我跟你分享我的幸福聖經吧!

📚參考書籍 

為了確保傳達正確的聖經背景知識,以聖經為基礎可靠的神學,我以下面三本重要的研讀聖經作為基礎,它們來自多位當代重要的聖經學者與神學家,知名的美國出版社:
想要確保學習正確聖經知識,能閱讀英文的讀者,以上書目推薦給您。

👍支持我 

  • 歡迎分享您喜歡的文章到 Facebook! 

《鋼鐵人醫生的幸福聖經》一天30分鐘,創造你的幸福!


鋼鐵人醫生簡介 

許超彥醫師 

Chao-yen Hsu, Joshua Xu, Chao-yan Xu

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台灣精神科專科醫師、台灣成癮防制次專科醫師、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兼任醫師、脊髓損傷基金會首任執行長。

2009年發生滑雪意外,成為下半身癱瘓的脊髓損傷患者,透過撰寫《行走的癱子》部落格,紀錄生命的痛苦與基督信仰帶來的成長歷程。

現任台灣精神科醫師台灣脊髓損傷基金會董事,並透過寫作與演說,鼓舞人走過生命幽谷,看見自己的真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